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高送转个股涨8成 这些公司具备送转潜力(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0 15:0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围猎高送转多只个股涨8成 还有哪些公司具备送转潜力(名单))

3、4月份是是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的高峰期,市场对高送转的关注有望大幅度提升。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目前公布的2018年分配方案中,送转总比例在10送转3以上的公司共有88家,其中10送转5以上的公司有50家,裕同科技以10转12高居榜首。

据统计,开年以来高送转公司数与送转比例相比过去三年都大幅下降,但高比例送转公司仍受到市场关注。裕同科技3月12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王华君、吴兰兰夫妇提议以董事会审议通过分配预案之日的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00元(含税)。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近期公布高送配的公司如华宝股份、裕同科技、金智科技、佳发教育、名家汇、农尚环境在公布方案后都受到市场热捧,其中农尚环境到今日走出4个一字连板走势。

从整体板块来看,2月以来,高送转指数累计上涨41.33%,超越创业板指数(同期涨幅38%)。

数据显示,高送转公司中,2月以来,叠加业绩高增长的的益生股份以141.76%的涨幅高居榜首,同益股份、易世达分别涨83.91%和79.32%紧随其后,朗科科技、翔港科技、农尚环境、汉邦高科、鲁亿通等涨幅都超过6成。

近年来A股高送转情况

2017年年报,两市10送转10以上的公司高达43家,数知科技、塞力斯、花园生物、美联新材、杰恩设计、岭南股份、新天科技送转比例在10送转12以上,其中数知科技10转18高居榜首。

高送转最热的时期当属2015年和2016年,2015年年报,两市高送转比例在10送转15以上的公司接近110家,10送转20以上的公司就有51家,当时劲胜智能以10转30高居榜首,中科创达、浩丰科技、天齐锂业、辉丰股份、神州长城均推出10转28以上方案。

2016年年报,虽然市场下跌,两市高送转比例在10送转15以上的公司仍有59家,南威软件、易事特、大晟文化都给出10转30的方案。当时,云意电气、飞凯材料、陇神戎发、优博讯、利欧股份、乐心医疗、光迅科技为代表的10送转20以上的公司屡见不鲜。

去年11月23日,深交所出台《高送转指引》。指引对高送转做出明确的规定,主板股票10股送5股以上、中小板10送转8股以上、创业板10股送转10股以上,均被定为高送转方案。

高送转潜力股

天风证券认为,3月、4月是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一个高峰期。通常来说,公司对“高送转”预案的公布意味着向投资者传递了对于未来乐观预期的信号,同时也意味着未来公司股价由于实施“高送转”除权而大幅降低后,会再度迎来一个相对可观的上涨空间。因此在临近预案公布的时间节点对“高送转”公司买入往往是市场较为普遍的选择。

证券时报网综合股价、业绩增长情况,按照最新估计高于20元,每股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3元,近两年净利润复合增长超过50%,2017年和2018年均实现正增长,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公司共45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