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技术变革创造生机传媒板块获关注 六股雄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0 06:0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美世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完美世界:快报符合预期,静待《完美世界》手游启航

完美世界 00262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朱可夫 撰写日期:2019-03-06

1)公司收入增长保持稳健,快报净利润位于预告下半区间

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收入同增1.3%至80.36亿元,净利润同增13.2%至17.03亿元,位于此前预告的下半区间(预告净利润同增9.7%-29.6%至16.5-19.5亿元)。18Q4公司收入同增5%达到25.23亿元,主要与影视剧项目确认节奏相关;18Q4公司实现净利润3.85亿元,同比降低10%。由于公司剥离了院线业务,剔除掉这部分的影响2018年收入增长率为6.24%。

2)2018年全年游戏项目受政策影响偏少,影视剧产能提升明显

公司2018年主要上线的游戏项目包括主机游戏《深海迷航》、手游《武林外传》、《烈火如歌》、《轮回诀》、《神雕侠侣2》等;受到版号停止审核的影响,公司游戏项目的上线偏少。影视剧方面,公司的产能显著提升,2018年推出的项目包括《利刃出击》、《烈火如歌》、《忽而今夏》、《归去来》、《走火》、《最美的青春》、《香蜜沉沉烬如霜》、《娘道》、《苏茉儿传奇》、《黄土高天》等,今年预计将确认的作品受益于此前工作室的储备,也同样较为丰富。

3)静待《完美世界》手游上线,目前微信渠道预约人数突破270万

公司已经于2019年1月24日拿到了《完美世界》手游版号,该作品为公司的MMORPG代表作品,由腾讯代理发行,3月6日将全平台,目前在腾讯的新游预约榜单上高居第一(截止2月28日预约人数达到278万人)。另外在游戏端公司还储备了《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新笑傲江湖》、《我的起源》等大作,覆盖二次元、沙盒、SLG、ARPG多个领域。

投资建议:公司今年游戏大作储备丰富,影视内容因为过去几年的团队积淀而有望实现产能扩张保持业绩稳定。游戏和影视有望形成业务协同。考虑到公司即将上线的手游大作,我们调整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至20.37亿元和23.3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19X和17X。我们考虑到2018年的净利润当中包含了部分一次性的投资收益(主要包括在18Q3的投资收益3.2亿元内),剔除掉报表上投资收益科目,2019年的内生净利润(也已剔除投资收益影响)增速预计或达到40%以上;当前A股游戏公司2019年的平均PE动态估值为15X左右,综合考虑公司内生业绩增速和同业估值,我们认为可以给予19年22X PE的估值,对应合理价值为34.32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戏不及预期的风险,内容监管风险,行业估值中枢下移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