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82股披露年报 逾百股发一季度预告!跑输大盘的绩优股名单曝光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9 19: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上市公司年报正有条不紊的披露中。不过,近期市场上疯传的两份奇葩年报,再次引发了投资者对此事的关注。

3月15日,三夫户外公布了2018年年报,其中披露的高管薪酬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年报显示,该公司董事长年薪高达58.92亿元,副总经理孙雷年薪也达到49.63亿元,所有高管年薪总计达417.8亿元。

作为一家关注度一般的户外运动品牌,三夫户外2018年全年营收不过4.2亿元,净利润只有502.87万元。公司高管年薪却高达417.8亿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18日早间,三夫户外发布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失误,误将单位万元按照元填写数据,导致错误”,将原来高管的薪水“下调”一万倍。原来是一个乌龙。

无独有偶。出现类似乌龙的还有创业板上市公司菲利华,公司董事长吴学民的年薪竟 然高达110亿元,公司董监高的总薪酬合计达698亿元。

不用想,出现如此大的乌龙,肯定又是单位出现了错误,将“元”误写成了“万元”。实际上,该公司董事长的年薪为110万元。

财报乌龙事件每年都会出现,目前年报已经进入密集披露期,希望还没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引以为戒,少点造假,少点乌龙。

A股再次逼近3100点,今年以来,指数涨幅不小,市场妖股频现,动辄涨幅翻倍,甩指数好几条街。妖股中不少是烂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表现反而一般。

老金统计发现,华新水泥、华鲁恒升等个股,去年业绩不错,年内涨幅跑输指数。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已有48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年报,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346家,13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52家上市公司去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翻倍。净利润增幅超10倍的有5只个股,分别是双星新材、张家界、有研新材、鲁艺通和威华股份。

在这,老金做了一个筛选,条件包括: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50%、今年以来涨幅低于24%(上证指数年内涨幅23.96%)且市盈率低于40倍,满足条件的一共有14只。这些绩优股今年明显跑输大盘,后市上涨的空间或更大。具体名单如下,仅供参考!

实际上,尽管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尚未收官,但是,已经有不少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

据证券之星统计,已经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个股一共为132只,其中98只预增,34只预减。从今年一季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下限来看,25股预计一季度净利润至少翻倍。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下限增长率分别为29倍和16倍。

老金统计后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今年以来整体涨幅都比较大,例如上面提到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为186.41%和162.88%。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下限超100%的22只个股,年内平均涨幅为58.29%。

经过筛选后发现,这些股中,跑输同期大盘指数的个股一共就4只,分别是宏川智慧、华润三九、长青集团和和仁科技。另外,新宏泽、万达信息、新莱应材、江苏国信虽然跑赢了大盘,但年内涨幅也都在30%以内。详见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