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什么信号?主力资金持续三周千亿大撤退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16 08: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最新指数站稳3000点,在震荡行情的背后,主力资金大规模撤退,本周累计净流出超1700亿元,而食品饮料板块成了唯一的避风港。

沪指近日在3000点附近展开争夺,此前持续大热的爆炒股市北高新、东方通信、人民网、大智慧、领益智造等纷纷回落。资金面上,主力资金持续大规模撤离,而科技类板块首当其冲。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71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按周计算,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18周,且已连续三周净流出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

主力资金大规模撤离科技类板块

分行业看,本周仅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15.15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累计上涨5.39%,排名涨幅榜第4位。建筑材料、休闲服务、纺织服装、钢铁、房地产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大盘举棋不定,防御型板块成为资金避险的主要选择。

计算机、电子、通信、非银金融、传媒、电气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净流出规模最大的是计算机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89.21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下跌3.61%,跌幅居首。电子、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75.18亿元、175.39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11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为9.19亿元,该股本周上涨10.27%。三一重工主力资金净流入6.19亿元,本周累计上涨11.73%。上港集团主力资金净流入5.77亿元,本周累计上涨17.41%。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海康威视、贵州茅台、城投控股、保利地产、泸州老窖等。

17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包括网宿科技、京东方A、科大讯飞、财通证券、中信证券等。网宿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净流出资金34.92亿元。

华仪电气问鼎本周涨幅榜

从本周全市场表现来看,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计69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单只股票方面,华仪电气本周累计涨幅61.19%,成为涨幅榜冠军。昨日两市大面积调整背景下,华仪电气上演“地天板”,今日早盘延续强势直接一字板涨停,这是其连续第5个涨停板。

华仪电气逆袭成为大黑马,更多是受到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的炒作影响。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华仪电气公告表示,公司不涉及特高压相关产品。近期,公司关注到除国家电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行业相关媒体报道外,暂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发生重大影响的其他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还表示,截至2019年3月14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97.3倍,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在本轮大涨之前,华仪电气市场表现乏善可陈,其一度在去年10月份盘中创下十年来最低价。

赫美集团本周累计涨幅61.16%,位列涨幅榜亚军。自3月4日复牌以来,赫美集团持续一字板涨停,今日首次开板,盘中几度震荡,最终还是封上涨停板,不过今日成交量骤然放大,成交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停牌期间,赫美集团公告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新三板上市企业英雄互娱,这一重组方案构成重组上市,这也意味着被称为“中国移动电竞第一股”的英雄互娱将借壳登陆A股市场。

复旦复华今日再度涨停,本周连续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61.14%,微弱差距位居涨幅榜季军。不难看出,在旧日创投概念热门股退潮的情况下,复旦复华俨然已成为新龙头。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复旦复华提示风险表示,公司当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市盈率;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基础薄弱,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对外投资金额不大,产生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低。

与华仪电气一样,同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的国电南自本周连续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61.02%。本周累计涨幅在30%以上的还有中路股份、诚志股份、林州重机、东方电子、龙津药业等。

逾千股本周下跌

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1043股下跌,其中93股本周累计跌幅10%以上,较上周大幅增加。东信和平累计跌幅最大,本周累计下跌28.19%。作为5G概念龙头之一,在本周之前,东信和平曾连续收获7个涨停板,上周五收盘一度创下三年来新高,本周上攻乏力,股价连续震荡下跌。另一只5G概念龙头东方通信本周累计下跌17.48%。

边缘计算概念龙头网宿科技本周累计下跌24.81%,同为边缘计算概念的朗源股份、高升控股、依米康、京蓝科技、飞利信等均跌超10%。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华菱星马、银星能源、大智慧、浪潮软件、深天马A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