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产C919争取2021年上市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15 01:2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电子:国内航电龙头,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中航电子 600372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李隆海 撰写日期:2019-01-16

公司简介:国内航电龙头。公司原是昌河汽车,通过三次资本运作(1次资产置换、1次发行股份收购、1次先进收购),目前主营业务是航空电子系统产品,公司拥有较为完整的航空电子产业链。公司直接控股的母公司为中航科工,最终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01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2.14%。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我国军机加快升级换代,航电市场快速发展。航电系统相当于飞机“大脑”,是实现航空防务作战能力和作战效能提升的关键。航空电子系统对飞机整体性能影响日益增大的同时,航空电子系统的成本占飞机出厂总成本的比例也直线上升:从20世纪60年代F-4的10%,70年代F-15C的21%,80年代中期F-16C的30%,到90年代EF-2000和F-22的40-50%。根据《航空知识》统计,F-35航电成本已经占到60%。

我国仍有三成比例作战飞机是三代作战飞机。根据《飞行国际》发布的《WorldAirForce2019》,我国作战飞机中,有J-7、J-8二代作战飞机561架,占我国作战飞机比例高达34.5%;三代作战飞机J-10有260架、J-11/15su-27/30/35有391架,合计651架,占我国作战飞机比例为40.1%。美国作战飞机基本上是三代以上作战飞机,并拥有四代作战飞机F-22 178架,F-35 214架。随着我国第三代作战飞机日趋成熟,新型战机歼-16,歼-10c以及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的相继服役,未来二代作战飞机将逐渐退役。第三代作战飞机的不断服役,明显提升对航电系统的需求。

资产注入值得期待。公司托管机载公司14家企业事业单位,其中包括5家重点科研院所,托管公司收入规模相当于中航电子的三倍。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启动,扫清科研所注入障碍,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改革目标:2018年首批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完成转制,2020年其他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基本完成转制。另外,航电资产盈利能力好于其他类军工资产,注入将明显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股东增持和公司回购彰显信心。1月4日,公司公告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价格不高于18.50元/股。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航电龙头,随着我国军机加快升级换代,公司明显受益。另外,公司资产注入预期较为确定,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39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44倍、37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产品需求低迷,资产注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