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展健康联手汉麻投资 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3-11 07:4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展健康涉足工业大麻产业链。

3月8日,德展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汉众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及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汉众集团将其所持汉麻投资的25%股份质押给德展健康;德展健康在汉众集团办理完毕标的公司汉麻投资股权质押手续后向汉众集团支付合作诚意金4亿元。

德展健康表示,公司看好大麻健康产业的广阔前景,拟与汉众集团及汉麻投资就大麻健康产业的深度合作而进行下一步磋商。

德展健康介绍,汉麻投资是目前中国境内唯一一家合法的以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以生物制药为方向的投资集团,多年来为合法推动大麻产业的工业用途和医疗用途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设定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布局工业大麻

据德展健康发布的公告,各方一致同意,将为实现大麻健康产业的深度合作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实现战略合作目的而采取的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德展健康对标的公司汉麻投资股权收购、增资、参与设立新公司、参与设立投资基金、专利权或专有技术转让至德展健康、资产转让至德展健康、德展健康参与合作研发等。

此次合作设立了排他合作期限,为六个月。排他合作期限自框架协议生效之日计算。该六个月的排他合作期限可在各方一致同意时提前届满或予以延长。

此外,各方同意涉及股权收购事项时以不低于本框架协议生效前标的公司最近一轮股权转让或增资时的估值作为洽谈基础;各方须保证不与除对方之外的他方就标的公司股权收购事项进行协商及签约,但标的公司或其下属公司以技术入股方式进行的对外合作行为除外。各方须保证标的公司管理团队的稳定,乙方及标的公司保证不做出任何可能减损标的公司价值之行为。

德展健康表示,此次公司与汉众集团、汉麻投资签订框架协议,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公司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开拓生物制药领域,丰富公司产品管线,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需要。

据汉麻投资官网介绍,公司专注于工业大麻全产业链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育种、种植、提取、研发、生产及销售工作,产业涵盖生物制药、食品、保健品、美容化妆品、医疗器械、纺织、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同时,汉麻投资不断深化行业分析和产业布局,积极开展技术和产品迭代,潜心研究并实施“专利池”战略,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应用。汉麻集团为实现大麻植物的综合利用打造了一条互相依存、互惠互利的上下游产业价值链。

在育种和种植领域,汉麻投资投资设立了云南素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汉正火麻科技有限公司,并取得了公安部门颁发的《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在医用大麻的原料提取方面,汉麻投资旗下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昆明投资建成了全球首个符合GMP标准的大型工业大麻生物萃取分离基地,通过各行政主管单位及省公安厅禁毒局的验收并获得了《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此外,汉麻投资还设立汉义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后者是一家主要从事基于大麻素的药物研究、药品开发和商业化运作的生物制药企业,被国家主管部门认定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同时也是该行业内唯一一家军民融合式发展部队特需新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平台。

市场价值得到市场认可

工业大麻的价值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2018年6月份,加拿大联邦参议院投票通过消遣类大麻合法化法案,新法正式生效后,加拿大成年人可以从官方管理的零售商处购买持牌生产商生产的大麻、大麻油、大麻植物及种子等。

据了解,大麻植物所含四氢大麻酚(THC)具有一定的精神活性,超过一定含量有致幻作用。根据四氢大麻酚含量的多少,工业大麻与其他可能致幻的大麻区分开来。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含量低于0.3%(干物质重量百分比)的大麻属原植物及其提取产品。在合法化的前提下,工业大麻应用广泛,已被应用于纸制品、塑料制品、建筑材料、身体护理、饲料、营养补充剂、药品等十几个行业中。

近来,包括顺灏股份、康恩贝等纷纷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国金证券发布的研报介绍,2018年全球工业大麻行业市场规模约120亿美元,国际工业大麻市场具备进一步扩张的潜力,预计2025年将成长为千亿级美元的行业,将为国内涉足该行业或计划开展相关业务的公司搭建了一个具备长期发展前景的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