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融智能化发展需稳中求快 百度入股汉得信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与科技的碰撞在A股市场擦出了火花——市场选择了用涨停板点赞。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与汉得信息此次的结合模式,是金融资本在加速深化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过程中呈现的新探索。

(原标题:金融智能化发展需稳中求快 百度入股汉得信息 “金融+科技”新赋能方式获认可)

汉得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融与科技的碰撞在A股市场擦出了火花——市场选择了用涨停板点赞。

3月4日至3月6日,汉得信息连续涨停,股价直逼近一年内最高价。而在连续涨停启动之前,该公司披露了其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消息。公开信息显示,汉得信息将与百度共同拓展金融、教育、医疗、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合作,百度将向汉得提供基于百度ABC智能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以及物联网为一体的云计算服务等先进技术支持。

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与汉得信息此次的结合模式,是金融资本在加速深化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过程中呈现的新探索。

在以往金融与科技结合方式中,传统金融可通过内部孵化,或与科技企业结合的方式来获得与科技产业融合。尤其在过去的一年里,传统银行与互联网 金融公司之间相互赋能动作频繁,其中百度也是态度积极。

例如,广发银行与百度智能云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时代在客户识别、信用评价、资金管理、风险监控、智能客服、精准营销、联合建模、品牌推广等方向的深度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健全金融基础设施,加速智能金融变革;蚂蚁金服与金融机构的“科技+联合”模式,联合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

从百度与汉得信息此次的结合模式来看,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已不仅停留在单一技术赋能。百度通过投资入股方式在科技与金融上对汉得信息双重赋能,与其形成较为稳固的合作关系,近期汉得信息的二级市场表现也说明市场对该模式的认可。

事实上,该模式在我国金融智能化转型道路上确实拥有可借鉴之处。

其一是基于中国等亚洲地区消费者比欧美等地消费者具有更深入的数字化服务使用习惯,以及科技巨头不断推进数字技术在产业应用中的发展。由于我国互联网应用技术成熟,金融科技处于领先水平,使用客群对金融智能化转型的速度拥有较高期待。

其二是基于政策导向。在刚刚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首提“智能+”。可以想见,这必将会引发新一轮金融智能化转型热潮。对于金融机构或持有金融牌照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说,未来,在选择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模式时必须要考虑到快——转型迅速、稳——构建稳固关系两个因素。另外,未来企业若需扩大业务范围,是否会受技术局限也是要考虑的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