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瑞德预亏7亿 董事长逾百万年薪降至8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丽湘 2019-03-06 08: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5日晚间,奥瑞德(600666)公告称,鉴于公司2018年出现大额亏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左洪波及董事褚淑霞为与公司共渡难关,主动申请降薪,从本月开始执行。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来看,去年上市公司中也有多位董事长降薪,降薪幅度较大的公司多出现业绩下滑。

(原标题:奥瑞德预亏7亿 董事长逾百万年薪降至8万)

奥瑞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3月5日晚间,奥瑞德(600666)公告称,鉴于公司2018年出现大额亏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左洪波及董事褚淑霞为与公司共渡难关,主动申请降薪,从本月开始执行。

其中,左洪波自愿将年薪降至8万元,褚淑霞降至6万元,对应的月薪分别为6700元及5000元。而据奥瑞德2017年年报的数据,左洪波的年薪为144万元、褚淑霞的年薪为54万元,相比之下,降薪幅度非常大。

按照黑龙江省社保局的测算,2018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为5.57万元。也就是说,二者自愿降薪后的工资水平仅略高于当地职工的平均水平。

不过,左洪波目前还有在其他单位任职,包括东莞市中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亦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汇工科技有限公司等,目前尚不清楚其在这些单位是否领取薪酬。

预亏逾7亿

资料显示,奥瑞德是一家蓝宝石设备供应商,主营业务为蓝宝石晶体材料、蓝宝石晶体生长专用装备及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蓝宝石市场火爆,奥瑞德正是在这个时候借壳西南药业登陆资本市场。

2015年借壳时,奥瑞德净利润为3亿元左右,董事长左洪波年薪为144万元。2016年奥瑞德业绩继续延续上涨趋势,全年净利润上升至4.6亿元,左洪波的薪酬也相应地涨至166万元。

2017年,奥瑞德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全年净利润仅为5505万元。2018年情况更不乐观,公司预计亏损7.38亿元至8.7亿元,左洪波自愿降薪至8万元。

奥瑞德称,子公司与债权方诉讼案,涉及金额约5.14亿元,公司计提了坏账准备。其次是应收账款计提了2.2亿元至2.6亿元的坏账准备。

另外,受蓝宝石下游LED市场的降价压力,蓝宝石材料和制品价格持续走低,公司对相关的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1.25亿元至1.47亿元,并对固定资产等资产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4000万元至4800万元。

这三个因素叠加影响,合计已超过7亿元坏账。再加上去年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大幅上调,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5300万元,公司预计全年预亏超过7.4亿元。

按此计算,就算撇下上述四个因素的影响,奥瑞德去年的主营业务或许仅在盈亏平衡附近,相比2017年仍继续出现下滑。

多位董事长降薪

A股公司业绩下滑,董事长降薪的案例此前已有过。2017年,长城汽车业绩同比下滑五成,董事长魏建军当年领取的薪酬下滑297万元。

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来看,去年上市公司中也有多位董事长降薪,降薪幅度较大的公司多出现业绩下滑。

申万宏源2018年净利润为42亿元,同比下滑10%,董事长储晓明的薪酬也由2017年的371万元降至230万元,前后相差140万元。岱勒新材的董事长段志明,其薪酬由128万元降至49万元,降幅超过六成。

从数额上来看,2017年薪酬在8万元以下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接近70位,另外还有逾460位董事长零薪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