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出台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04 05: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蓝焰控股: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山西燃气集团

蓝焰控股 00096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沈涛,安鹏,郭鹏 撰写日期:2019-02-21

确立燃气集团市场地位,煤层气开采进一步市场化推进:方案中提出晋煤集团、太原煤炭气化、山西能源交通投资、山煤投资以其燃气资产向燃气集团增资,明确了山西燃气集团是山西省燃气(煤层气)资源整合平台的地位,同时重组步骤中包括引入战略投资者(省属煤企、省外燃气公司、金融机构),有利于集团体制改革,提升经营效率。另外,根据新华社消息,2月11日山西省明确2019年将全面实行煤层气矿业权退出机制,将进一步解决煤层气区块市场化改革的约束,后续预计将有更多区块投入市场。与气源公司合作,与管道公司联动,打通煤层气开采-运输-销售通道:方案提出加强与中石油、中海油等央企的合作,与国新能源等中游管网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填补燃气剩余30%的市场空间,打通煤层气开采-运输-销售通道,全面提升煤层气终端销量。

机制理顺,蓝焰控股区块资源量有望提升:方案提出,至2020年山西燃气集团煤层气抽采规模将达43亿立方米,与央企合作形成100亿立方米抽采规模,全省煤矿井下瓦斯65-70亿立方米抽采规模,努力实现200亿立方米的产量目标,同时3-5年内形成30-50亿立方米的新增产能,新增产能是蓝焰控股目前产能的2-3.3倍,蓝焰控股是山西燃气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预计将受益于集团重组整合以及整体资源的提升,其区块资源量有望增长。

预计蓝焰控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0.76、0.91元/股蓝焰控股内生增长稳定,新增区块开采进展顺利,同时外延扩张可期。我们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65、0.76和0.91元/股,对应增速分别为28.1%/16.9%/20.2%,18年PEG小于1,我们认为公司成长空间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重组进度不及预期;煤层气价格下跌;税收优惠、销售补贴政策变化风险;在建矿井投产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