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垄断领域国企改革将谋更大突破 7股站上风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28 14:3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航天电子:受益商用政策利好 货运无人机高增长可期

航天电子 60087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陈鼎如 撰写日期:2019-02-14

事件:2月13日,中国民航局空域管理官员陈向阳披露消息称,我国将接受无人机在特定场景的运行申请,以鼓励无人机的商业化应用。此前,民航局相继印发《基于运行风险的无人机适航审定的指导意见》和《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开展基于无人机运行风险的适航管理,鼓励并有序推进典型的运行环境和情景下的试点和示范运行。

打造无人机产业发展平台,无人机产品结构日益完善:2018年4月公司与控股股东共同投资设立航天时代飞鸿技术有限公司,打造无人机产业发展平台,其中公司以所持无人机所净资产和部分现金共计出资1.3亿元,持股比例72.22%。公司近年来大力拓展无人机产品种类与应用范围:军用产品方面,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2017年成功首飞,预研阶段的小型长航时系统和巡飞系统均以第一名成绩中标用户项目;民用产品方面,公司瞄准航空物流市场的空白点,与顺丰联合研制国产化大型货运无人机飞鸿-98,并于2018年8月29日完成首飞。

无人机商用迎来政策利好,货运无人机产品有望高速增长:民航局重点探索货运无人机、巡线无人机、载人无人机的适航标准和审定办法,并将接受无人机在特定场景的运行申请,积极推进无人机的商业化应用。飞鸿-98货运无人机是民航局适航审定试点项目,将在探索建立适航标准、完善无人机管控、解决空域管制等方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预计全部试点工作将于今年6月完成。随着适航审定工作的完成和无人机商业化应用的开启,飞鸿98将帮助顺丰补齐其航空物流体系空缺的最关键一环,有望快速填补国内支线物流无人机的市场空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航天电子类产品和电线电缆业务总体将保持稳健增长,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的快速释放,无人机产品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量新的稳定来源。预计2018/19/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1/7.10/8.57亿元,当前股本下EPS分别为0.22/0.26/0.3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6/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民用市场订单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