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小加:科创板未来大概率接入北向通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28 14: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称,“同股不同权”股份料7月可纳入在互联互通内。

李小加:科创板未来大概率接入北向通交易

今日,港交所公布《2019-2021年三年战略规划》,在记者答问环节,李小加谈及内地科创板,其表示如果第一批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能够直接放入沪深港通指数里面,外资就可以通过北向通交易直接投资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但如果重新设置一个新的指数,港交所也会积极跟内地监管者沟通,积极将科创板上市公司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让投资者有更多的投资渠道,“我认为通过北上通去投资科创板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李小加表示。

李小加:港交所将在沪深港通的交易后分配中应用区块链技术

李小加28日在解读港交所《战略规划2019-2021》时指出,未来港交所将在保障市场平稳运作的前提下,加快革新核心系统的步伐,提升市场运营效率。在使用新科技方面,港交所将以试点方式循序渐进地探索包括区块链、云计算等在内的新科技应用,例如港交所将在沪深港通的交易后分配中应用区块链技术。

香港交易所:未来三年将推出A股期货产品 优化沪深港通、债券通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未来三年将推出A股期货产品,优化沪深港通、债券通。

港交所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支持内地投资者进行全球多元资产配置

香港交易所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新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香港交易所计划聚焦以下几方面:立足中国:支持内地投资者进行全球多元资产配置及内地资本市场更加国际化;连接全球:透过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有效的投资渠道方便全球资本投资亚太区相关资产,提供投资中国及亚洲的一站式服务;及拥抱科技:善用科技,与科技龙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革新香港交易所核心业务,拓展新机遇。

港交所:未来三年将聚焦立足中国,增加北向通资本流入

港交所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港交所未来三年将聚焦立足中国,增加北向通资本流入,扩阔在岸产品和相关资产的投资选择,提供更多离岸风险管理工具;便利南向通国际配置;扩建交易后基础设施,把香港定位为安全、可靠的跨境交易、清算、结算及托管中心(尤其在定息及货币产品和大宗商品方面)。

港交所:优化沪深港通,将覆盖的产品逐步延伸至更多股票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将优化沪深港通:将覆盖的产品逐步延伸至更多股票(包括国际公司)、ETF、交易所上市债券(包括可换股债券)及新股发行市场(新股通);改善市场微结构;并与内地监管机构探讨港股通下的股票借贷及容许北向通运用正常沽空机制等。会以谋求双赢为出发点与内地交易所在以上领域寻求长期合作。

港交所: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安排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安排,包括简化首次公开招股程序、缩短首次公开招股结算周期、解决微结构上的问题等。

港交所:支持投资者进入在岸人民币市场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支持投资者进入在岸人民币市场,建立基础设施,帮助监管机构密切监察及维护市场透明,以促进在岸人民币市场对外开放。

港交所:吸引全球和地区大型企业来港作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融资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吸引全球和地区大型企业来港作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融资,从而吸引有意投资亚太区公司的全球投资者和寻求国际投资机会的中国投资者。为吸引亚太区公司来港上市,将与相关监管机构一同研究进一步改革现行上市制度和实施遥距参与者的安排。也会与内地监管当局沟通,争取推动这些公司在一级市场及二级市场层面逐渐纳入互联互通机制。

港交所:增加现货及衍生产品的市场流动性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增加现货及衍生产品的市场流动性:推行一系列优化香港市场及沪深港通的市场微结构升级项目,包括进一步延长股本衍生产品的交易时段、扩大可进行卖空的股票清单,及研究减低整体交易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