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信科技增收不增利 净资产收益率降三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向炎涛 2019-02-28 08: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7日,银信科技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22亿元,同比增加30.86%;实现营业利润1.36亿元,同比下降6.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1%。

(原标题:银信科技去年增收不增利 净资产收益率连降三年)

银信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月27日,银信科技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22亿元,同比增加30.86%;实现营业利润1.36亿元,同比下降6.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1%。

2017年,银信科技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9.34亿元、1.46亿元和1.23亿元。不难看出,银信科技在2018年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上市公司表示,由于集成业务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增长以及投资收益下降等造成公司营业利润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集成业务是银信科技的两大主营业务之一。2015年至2017年,公司集成业务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86亿元、6.07亿元和4.46亿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57.48%、57.83%和47.74%。

一名注册会计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销售毛利率越高,说明企业销售成本在销售收入净额中所占的比重越小,在期间费用和其他业务利润一定的情况下,营业利润就越高。”由于集成业务是银信科技的主要业务,该业务毛利率的下降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显而易见。

上述注册会计分析师还表示,销售毛利率的下降通常意味着该业务所处产业行盈利能力的下降或公司该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下降。

记者还发现,银信科技的净资产收益率已经连续三年呈下跌趋势。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69%,较上年同期下降4.76%。据公司往年财报,银信科技2016年和2017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是21.9% 和18.24%,下降趋势明显。

一位财务分析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通常情况下,该指标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净资产收益率越低,说明企业所有者权益的获利能力越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