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利好带来全面逼空行情 创指大涨4%重返1400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18 15: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超强利好接踵而至 一板块或意外受益

进入2019年之后,A股可谓是一天一利好,今天,市场更是迎来了三大超强利好。各路资金仅仅休息了一个交易日,又进入了买买买模式。其中,有关中美磋商的消息让一个版块意外受益,相关个股上演涨停潮。

上周五我们提到,大盘在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跳水是是资金博弈的短期因素,尚不足以动摇行情的根基。这不,周末就迎来三大超级利好。首当其冲的是社会融资余额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证实了新一轮防水大潮拉开序幕。其次是市场最为担忧的中美磋商也好于预期,双方都释放出鼓舞人心的积极信号。最后,资金面也传来大利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与前几批不同的是,此次的批文措辞中新增了“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市场普遍期待理财子公司能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

广州万隆认为,在经济没有回暖前,各方面政策将源源不断地提振市场。综合领导层近期的言论,其对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的迫切性可谓是心急如焚。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配合整体市场的低估值,各路资金对A股垂涎欲滴的态度,大盘回调即是买入机会。

盘面上,大盘高开高走,收复周五全部失地并完成反包,成交量明显放大,创业板更是大涨近3%。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前期强势的板块实现了强者恒强,我们之前重点提到的柔性屏概念、猪肉概念、超级品牌,以及清洁能源全部涨幅居前。消息显示我国或加大芯片采购,且芯片有望从美国运往中国进行封测,而不是绕道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家。芯片封测板块意外受益,上演了涨停潮。

经过周五大跌和周一反包的过程之后,投资者的心态开始从谨慎买入转变为谨慎卖出。市场进入易涨难跌阶段,仍建议积极把握题材股的做多窗口。两会期间或有更多科技支持政策出台,部分商品今年或进入上涨周期,宜逢低关注科技板块和涨价概念,如柔性屏、充电桩、5G、猪肉概念。

今日猪肉概念股继续爆发,游资先行拉板小票,机构跟进大举买入中军,板块风口已至,寻找低位补涨赔率极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