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5 07: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中办国办:着力提升民企金融服务针对性有效性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在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方面,《意见》提出,实施差别化货币信贷支持政策,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深交所:年报信息披露应具针对性

交所从创业板上市公司披露的718份2017年年度报告中,选取25份优秀案例并配发点评,引导上市公司在编制年度报告时,除披露年度重要的财务信息之外,还应着重对公司业务模式、盈利模式、价值实现过程、经营情况及风险等非财务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讨论和分析,力求“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

央行回笼资金近万亿 资金利率继续下行

周四(2月14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然回笼,至此,本周以来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到期已净回笼资金近万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在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水平较高的背景下,公开市场操作很可能继续暂停,即便如此,得益于节后现金回流的支撑,预计市场资金面将延续宽松,不过资金利率中枢将趋稳,相应债市利率下行动力减弱。

“17康得新MTN001”到期付息存不确定性

ST康得新再次出现债券利息兑付不确定性。公司2月14日晚间公告,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应于2月15日付息的“17康得新MTN001”中期票据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性。而此前答复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时,ST康得新还表示将按期付息。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打出强劲组合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从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强化融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以及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纾困等方面,提出十五条具体举措,直指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外贸“开门红” 高质量发展更有底气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专家认为,1月份我国出口增长取得超预期增速,外贸迎来“开门红”。同时,贸易方式和商品结构的变化也表现了我国外贸优化结构、高质量发展的趋势。

深交所:年报应力求还原真实的上市公司

2018年年报披露大幕近日拉开。如何提高年报披露质量,提升年报信息的可读性及实用性?日前,深交所编制并发布了《创业板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优秀案例汇编》,从718份创业板上市公司年报中选取25份优秀案例并逐一解读点评,着意引导上市公司年报,除披露年度重要的财务信息之外,对公司业务模式等非财务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讨论和分析。

A股“停牌王”带病申请复牌 上交所发函提五大前置条件

已停牌超过三年的*ST新亿最近想复牌了。上交所2月14日对公司下发《监管问询函》,直指公司存在多笔“陈年旧账”未清理,包括公司目前仍涉及重大违规事项的立案调查、破产重整的再审审查、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振、公司治理不健全以及资金往来情况不明等重大不确定性事项。上交所直言,公司应认真落实前期监管工作函以及本问询函提出的监管要求,消除相关事项重大不确定性,明确投资者预期后,再申请复牌。

证券时报 (专区)

加强金融服务民企 政策相继落地效果初现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再给民企吃“定心丸”,通篇内容与去年11月初举行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一脉相承,再次强调坚持对各类所有制经济一视同仁,消除对民营经济的各种隐性壁垒,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金融资源配置与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更加匹配,保证各类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科创板按市值“选美” 投行盈利面临三大挑战

日前,证监会召开科创板座谈会,一批参会投行、创投的反馈意见都集中在实操执行层面,包括估值体系、询价发行、网上网下配售比例等。有分析人士表示,“注册制更多是让市场去定价和选择,而不是交易所和投行选择,所以是上市条件而非发行条件。市值指标才是核心指标,财务指标高低意义并不大。”

35家上市券商1月共赚61亿 中信证券独占鳌头

截至昨晚,35家A股上市券商1月业绩数据披露完毕,合计营收171.07亿元,实现净利润61.23亿元,其中15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同比双双下滑。业内人士认为,月度业绩数据差异主要和交易量有关,同时,每逢季度末和年末,业绩数据通常会好一些,因此1月份的业绩数据环比普遍较差。

大股东换购ETF套现 最严新规催生减持新路径

如何在较大规模减持时尽量控制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冲击?游戏龙头三七互娱的实际控制人做了个示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最严“减持新规”落地和近两年市场变化,后续可能出现持股转ETF逐渐增加的趋势。此外,近期传统的大宗交易等减持路径也出现一些转型“新玩法”。

证券日报 (专区)

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 加快民企IPO审核进度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方面,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加快民营企业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审核进度。

科创板发行定价打破市盈率约束 绿鞋机制将使企业与承销商均受益

作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配套业务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将于2月20日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科创板发行定价将完全取消直接定价,全面实施询价定价,进一步强化了定价过程中市场机制的作用,不再限制发行价格。

高分红蓝筹股群体正形成 上市公司“红包雨”逐年加大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研究显示,2013年至2017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状况得到显著改善,有效增强了资本市场的吸引力。5年来,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增长迅速,2017年全体A股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突破1万亿元大关,较2013年分红7515.02亿元增长了49.41%

方大集团疑玩“文字游戏”致股价异动引监管关注 公司承诺加强信披但否认拉抬股价

由于在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中,未对非经常性收益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方大集团深陷玩弄“文字游戏”的质疑,并因此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而在2月14日,方大集团也正式对深交所的问题进行回复。对于利用信息披露操纵股价等质疑,方大集团予以否认,同时,方大也明确表示,公司信息披露不存在不完整、不准确等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