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山西2018年新发现煤炭资源24.37亿吨 6股将大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5 06: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焰控股:业绩符合预期,期待气量进展

蓝焰控股 000968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陈青青,武云泽 撰写日期:2018-10-26

18年前三季度营收+23.58%;归母净利润+50.81%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14.18亿元,同比+23.58%;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50.81%,位于业绩预告4.5-5.0亿元的区间中点以上。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速超出蓝焰煤层气资产18年30%的业绩承诺备考增速。

气价上行,工程量增加,判断工程收入占比同比提升

公司业绩增长,主因一方面是受油气市场利好影响,煤层气售价同比有所提升;另一方面本年度公司工程施工量同比增加。公司毛利率40.44%,同比+3.12pct;18H1售气毛利率同比+5.98pct,高于综合毛利率的提升幅度,且三季度售气毛利率可能由于气价上行而进一步提升;故综合判断前三季度工程收入占比可能同比去年出现了进一步提升。

财务费用下行,经营现金流上行,母公司未分配利润负数扩大

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13.67%,同比-5.23pct,主因是财务费用下降2076万元,原因是报告期偿还了部分到期借款及融资租赁款,负债总额-3.61亿元。资产减值损失5.57亿元,同比+5.88亿元,主因是计提坏账。所得税率17.57%,同比-4.22pct。经营现金流净额8.54亿元,同比+5.9%,低于净利润增速。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12.60亿元,环比-0.10亿元。资产负债率50.0%,环比半年度末-2.0pct,体现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改善。

今冬用气缺口超过去年,中石油超额涨价,看好四季度气价上行

供暖季开始在即,近日官媒报道,中石油测算今冬明春我国天然气用气缺口约228亿方,超出我们回溯测算的上年约100亿方缺口。山西、河南周边18年煤改气推进力度略大于17年。中石油今冬管道气各段气量的价格涨幅均超越去年。上述因素意味着公司今冬明春销售价格有望同比进一步提升。

期待气量上行,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是煤层气行业远期气量增长最具潜力的标的,短期内期待柳林石西区块产气进度,并期待今冬气价上行与新区块招标。预计18-20年业绩为6.43/8.06/10.24亿元,对应动态PE为20/16/1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气量不达预期,气价涨幅低于预期,工程确认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