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3 14: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机械制造行业:把握19年先进制造投资机遇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琨,李煜 日期:2019-02-13

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我们认为物联网应用代表NB-IoT 燃气表正在发生巨变。

光伏平价上网渐行渐近,短期新技术PERC 订单充足,看好光伏设备特别是电池片设备投资机会。短期看,逆周期调节加强,基建托底经济预期升温,判断与基建相关的轨交和核电装备板块优先受益。长期看,机械设备投资需立足高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公司,一是围绕半导体等涉及国家安全领域高端制造的自主可控;二是围绕新能源车、光伏、5G 等信息/能源革 命带来的设备需求。选股策略上,优选长期业绩增长可持续或行业景气度边际向上的龙头个股。

光伏设备:继续重点推荐光伏电池片设备标的。从下游电池片厂商看,2016年起PERC 技术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带动一轮投产高峰,目前国内PERC 高效电池片供不应求,专业化电池厂商开始崛起,预计19年起国内新增PERC 产能仍在25-30GW 左右;从设备厂商看,迈为股份18年业绩同增24-36%,捷佳伟创同增12-28%,在手订单均十分饱满,约为18年全年收入2-3倍,支撑19-20年业绩;长期看,光伏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判断19年为国内平价上网元年,利于打开光伏行业长期成长预期。持续关注围绕PERC、HIT 等新技术带来设备变化,重点推荐:迈为股份、捷佳伟创。

油气设备:2019年能源安全或成油气设备投资主线,据中石油报告,2018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预计2019年油气对外依存度继续攀升,构建油气安全保障体系成当务之急。中石油、中海油公布2019年资本开支预算,中石油国内勘探开发投资运行方案同增25%,其中风险勘探投资增长4倍;中海油资本支出预算为700-800亿元,预计同增11.1%-27%。国内油气政策密集发布,强调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供应自主可控,页岩气是勘探开发重点。受益于页岩气增产,压裂类设备招标仍有较大空间。重点推荐:杰瑞股份、石化机械(石化联合覆盖)。

锂电设备:车企巨头出于掌握核心零部件、控制成本、保障品质等考量因素,选择自建或联合动力电池企业建设电池工厂;加之当前未被车企采用的电池产能一定程度上可以被视为无效产能,因此仅仅基于目前电池产能利用率测算,往往会低估未来锂电设备空间。若未来大量车企自建或联合动力电池建厂,对锂电设备的需求将超预期,同时将迎来新一轮锂电扩产潮。重点推荐:先导智能、赢合科技;受益标的:璞泰来、科恒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贸易 摩擦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