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狂买“年货”!连续5周增持92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06 09:2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以来的五周北上资金均呈净买入状态,其中本周净买入225.21亿元,对计算机、建筑装饰、有色金属、通信、电气设备5个行业个股加仓明显,92股获北上资金连续五周增持,潍柴动力格力电器旭升股份等大消费行业个股获北上资金重点关照。

五大行业获北上资金加仓明显

随着沪指的逐步反弹,以及2月底MSCI加大纳入A股权重结果公布的临近,外资布局A股的速度明显加快。

开年以来,沪指周线5连阳,北上资金五周均呈净买入状态,合计净买入662.35 亿元,其中本周(1月28日至2月1日)净买入225.21亿元。

从行业持股变动来看,除休闲服务行业外,北上资金本周对其它27个申万一级行业持股数量均环比上升,其中北上资金持有计算机、建筑装饰、有色金属、通信、电气设备5个行业股份数量环比增长均超6%,加仓最为明显。

如北上资金对建筑装饰行业个股美晨生态的持股数量由上周五的12.37万股增加到82.99万股,持股变动比例高达5.71倍。

北上资金增持875股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共有33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股榜单。从资金净流入角度来看,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7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美的集团,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7.93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格力电器,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5.78亿元、13.25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国旅,本周净卖出额为8.37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增持875股。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北上资金对养元饮品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1.15%上升至2.65%,上升1.5个百分点,位居持股比例上升榜榜首;其次是春兴精工,持股比例上升1.2个百分点;露笑科技王府井海信家电3股持股比例也均上升一个百分点以上。

本周北上资金减持了572股。具体来看,北上资金对欧普照明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20.89%下降至18.02%,下降了2.87个百分点,位居持股比例下降榜榜首;其次是通化东宝,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8.27%下降至7.22%,下降1.05个百分点;科华生物白云机场持股比例均下降0.8个百分点以上。

连续五周增持92股

数 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五,北上资金开年来连续五周增持92股。

从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以下简称增持比例)来看,与五周前相比,华测检测、养元饮品、潍柴动力3只个股获北上资金的增持比例均超2%。

北上资金对食品安全概念股华测检测的增持比例最高,与五周前相比,北上资金增持该股3752.9万股,增持比例为2.49%。华测检测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2.41亿元至2.81亿元,同比增长80%至11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推动及检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环境检测、食品检测、汽车检测、计量校准、CRO等业务均呈现较好的增长态势。该股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9.92%。

在增持比例位居前十的个股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三个大消费行业个股相对较多,均有2只个股入围。业绩来看,6只大消费行业个股中,潍柴动力、格力电器、旭升股份、青岛海尔香飘飘5股 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保持增长。

如潍柴动力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2.86%、178.89%和30.37%,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约74.89亿元至88.51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行业维持高景气度运行,公司相关产品销量同比增长。

由此可见,北上资金对成长性较为稳定的大消费股青睐有加。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曹海军认为北上资金不再只专注于蓝筹白马股,其行为越来越多地受到国内政策的影响。1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北上资金开年以来重点关照大消费个股可能与上述消息有关。开年以来,申万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涨幅位居前两位,分别上涨14.75%和11.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