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并购协同效应显现 鲁亿通2018年净利预增超15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30 07: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并购协同效应显现 鲁亿通2018年净利预增超15倍)

成功并购昇辉电子后,鲁亿通2018年业绩暴增逾15倍。对于2018年“爆表”的业绩,鲁亿通董秘崔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一方面,子公司昇辉电子强大的渠道服务能力带来良好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并购完成后,双方在技术、采购、生产、销售等方面都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房地产过去两年保持了较快发展。以公司客户碧桂园为例,其2017年销售收入5508亿元,2018年实现销售流量金额7286.9亿元。“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崔静表示,公司产品相对于房地产发展滞后1年至2年,照此来看,未来两年公司业绩仍有望实现较快发展。此外,除了服务好碧桂园等房企外,公司也开拓了华润、中铁等知名房企。

净利暴增15倍

1月28日,鲁亿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3亿元至4.61亿元,同比增长15.4倍至15.7倍。

资料显示,鲁亿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电气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2018年年初通过并购昇辉电子,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了LED照明业务和智能家居业务。

“依托昇辉电子在房地产行业的积累和资源,扩展了客户群体和业务链条,显著拓宽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扩大了客户覆盖面,增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我们当初并购昇辉电子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看中其渠道资源,从目前的发展来看,也达到了我们预想的效果。”崔静介绍说。

借助多年来在地产领域的服务经验,昇辉电子除了保持与碧桂园的战略合作关系外,公司也在逐步与全国各地区知名房地产企业进行业务接触,目前已与融创、华润、五矿地产、中铁、大发地产等房地产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从数据来看,自从昇辉电子并表以来,鲁亿通2018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营收分别增长了11.7倍、9.4倍、10.5倍;净利润分别增长了19.7倍、19.8倍、19.5倍。

协同效应显现

并购昇辉电子,鲁亿通在营收、利润方面都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并购完成后,双方协同效应也逐渐显现。

“我们在采购、生产、销售等方面都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崔静介绍,鲁亿通是上市公司,融资能力较强,同时有厂房、有生产技术,而昇辉电子有客户资源,并购完成后,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公司的产品、业务规模也得以迅速升级、扩大。

在采购方面,因收购完成后,业务量大增,公司统一搭建了供应商平台,提高了议价能力。

生产方面,依托昇辉电子在房地产行业的资源,公司原有的电气设备业务扩展了客户群体,同时也拉长了业务链条,扩展到智能家居领域。同时,受产能限制,昇辉电子把部分订单放到母公司生产。为了更好地服务市场,降低运输成本,公司计划,未来在南方的订单将放在昇辉电子生产,北方的订单将由母公司鲁亿通来生产。

关于未来的发展,鲁亿通表示,公司首先会做好现有主业以保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同时,进一步向智慧社区拓展。东北证券认为,凭借强技术与强渠道加持,鲁亿通有望推动智能家居快速落地并迅速成长为智慧社区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