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单周成交逾千亿 四股惹人关注引爆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28 06:4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贵州茅台:吨价提升超预期,直营增加保障未来增长

贵州茅台 600519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黄付生,郑汉镇 撰写日期:2019-01-04

我们的观点:18 年一季报基数较高,有春节备货期长和提价的因素。今年春节比较靠前,但预期节前投放量不会少,产品结构也更合理。即便最终只执行一月的计划量,按照全年计划量的20%计算,也超过去年节前的5500 吨。因此,尽管高基数,但是合理的较快的收入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盈利预测与评级:

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计划以及茅台酒的市场状况,细致分解任务目标,量化茅台酒量、价和渠道调整对收入、净利润的贡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3%、14%、1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19%、21%,对应EPS分别为27.17、32.39、39.25元。

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EPS仅21.71倍,对应2019年18.22倍。公司作为白酒的绝对龙头和标杆,业绩稳定且能较快增长、确定性强。从业绩和估值两个层面来看,股价都有支撑。我们认为,市场应该逐渐接受茅台未来的各种变化,也要适应增速回归正常,估值回归合理。 放长看,2020年对应490亿以上的净利润,保守给20倍PE、合理给22倍PE,完全能够支撑1万亿左右的市值。

考虑龙头溢价和业绩增长情况,并结合当前市场情绪,给予今年22倍PE,维持目标价700元不变,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市场价格短期快速上涨导致动销不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