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财务费用增加、子公司业绩受损 海伦哲2018年净利预减31.43%-35.17%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7 09: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5日晚,海伦哲(300201)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减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4亿元-1.1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31.43%-35.17%。

    据了解,海伦哲成立于2005年3月,于2011年4月在创业板上市,公司是国内一家领先的高空作业车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高空作业车、电力保障车辆、消防车及军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公司于2014年收购了巨能伟业100%的股权进入LED行业,于2015年收购深圳连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入智能制造领域。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46亿元,净利润216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64%、-23.69%。其中高空作业车、自动集成控制系统、智能电源、消防车辆、电力保障车辆等产品销售共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97.34%。其中,全资子公司格拉曼由于新生产基地投入使用而提高了产能,其消防车辆的销售共实现营收1.75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27.05%,同比增加营业收入9420万元,上升了116.88%。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巨能伟业保持良性的发展,智能控制电源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834万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12.12%;然而因迁址、重新进行生产布局等原因,其净利润为-295.49万元,造成同比减少营业收入1676万元,下降17.62%。全资子公司连硕科技的自动集成控制系统产品共实现营收入6422万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9.94%;而由于产品结构调整、生产周期长需要结转至下半年才能实现订单交付等因素,同比减少营业收入5725万元,下降47.13%。

    除了LED、智能制造领域,上市8年的海伦哲在外延并购的路上从未停歇,在收购新宇智能100%股权计划被否后,2018年11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拟以现金方式出资7000万元受让实控人所持新宇智能21.05%股权,其决议已于12月5日获审通过。公司董秘栗沛思曾在采访中表示,收购新宇智能是公司在动力锂电池领域进行并购整合这一战略的重要一步,未来存在进一步收购新宇智能控股股权的计划。

    而对于2018年度业绩预减的原因,公司解释称,2018年公司坚持既定的发展战略,围绕经营计划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但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利润有所下降,主要因素在于:一、公司全资子公司巨能伟业一方面由于部分进口原材料涨价造成成本相应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COB封装显示屏项目尚未形成规模生产和销售,而发生的前期支出进行费用化,对巨能伟业的业绩影响较大。二、公司2018年并购重组事项发生的相关支出在报告期予以确认。三、由于股份回购等业务的开展,为保证正常运营资金而增加银行贷款,且融资成本上升,造成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约1500万元。

    目前,上述业绩预告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预计2018年1-12月,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56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伦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