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具体股份回购实施细则尚待监管部门进一步明确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24 16: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公司股份回购事项的进展,中国平安(601318)1月2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由于平安是AH两地上市公司,监管政策及具体审批程序上依然比较复杂。所以具体股份回购的实施细则尚待监管部门进一步明确。

【此前报道】

平安千亿回购案获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去年12月14日,中国平安发布了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会通过了《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

根据此前中国平安发布的《方案》,中国平安此次回购目的是为保持公司经营、发展及股价的稳定,保障、保护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促进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司长期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公司的经营可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方案》指出,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本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适时回购本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回购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

根据《方案》,回购总额不超过该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即此次中国平安回购金额将可能高达上千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关于发行债券融资工具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议案》显示,中国平安为了满足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需求,优化资本结构,调整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融资成本,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进行债务融资,在境内外一次或分多次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债务工具,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及其他监管机构许可发行的人民币或外币境内外债务融资工具。

此次发行债券融资工具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偿还公司债务、项目投资以支持集团业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