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百花齐放”6股大单抢筹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6 06: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信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深信服深度报告:信息安全为基,超融合为翼

深信服 300454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李亚军 撰写日期:2018-12-07

多项产品市占率排名前列,财务数据优秀

公司在上网行为管理、VPN等多个细分领域多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2014-2017年营业收入CAGR为37.5%,归母净利润CAGR为35%,高毛利率、高净利率,与同行相比,应收账款占营收比重少,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超过净利润水平,并且公司鼓励内部创新,内生式增长强劲,近年来商誉一直为零。

完善的员工激励和福利、贴近需求的研发大投入、广泛的渠道资源

创始人华为出身,非常重视员工激励,员工持股平台合计持股比例达到10.8%,团队稳定,核心员工如研发部门年离职率不到5%;研发投入高于同行,人数占比40%,投入占比在20%左右,并且快速响应需求,研发经理、主管等每人每月必须拜访客户三次;渠道广泛,拥有32个省1000余家渠道代理商。

信息安全市场空间广阔,产品壁垒深,格局稳定

信息安全市场产品壁垒深,格局稳定,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和企业重视程度的提高,安全行业有望稳定增长,并由现有的边界安全转向全面的业务安全以及更深层次的数据安全,云计算时代的到来也将给安全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超融合有望成为云基础设施大趋势

超融合市场快速发展,2017年国内市场增长115%到3.7亿美元。超融合把传统的服务器和存储融合成为一体,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和管理,并且能够随着业务扩展而灵活扩容。深信服实现了全融合的云基础架构,并且更专注于中小企,有望迅速崛起。

风险提示

超融合行业竞争过于激烈,长时间不能盈利;公司渠道管控力度减弱带来的经营风险;上市之后奋斗精神懈怠,研发投入转化成果不达预期;市场风险

公司2019年市值合理估值区间在385~421亿,给予“买入”评级

深信服是国内最优秀的信息安全公司,产品竞争力强和优秀的财务表现背后是公司注重激励、持续重点投入研发和广泛的渠道体系,并且十分注重内部孵化内生式增长,有望在信息安全领域继续保持龙头地位,并且借助现有机制+研发+渠道优势,在超融合领域中迅速崛起。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合理市值估值区间在385亿~421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