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TCL集团获小米集团入股 双方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7 07: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CL集团获小米集团入股 双方开启战略合作)

TCL集团(000100)1月6日公告显示, 公司接到小米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长期战略、业务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以及企业价值的的认同,截至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份651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

公告还显示,双方为了实现更有效的产业战略协同,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更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TCL集团已于2018年12月29日与小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的联合研发, 创新下一代智能硬件中新型器件技术的应用,建立起核心、高端和基础技术领域的相互合作或联合投资,以此催生创新智能产品,不断改善全球用户的体验和其交互方式。此外,小米集团表示,在核心高端基础器件领域的基础上,也愿意在公司资本层面进行多方位的战略合作。

TCL集团介绍,公司将转型为一家专注半导体显示及材料领域的创新科技集团,其大尺寸显示产品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五位,55吋显示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二,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和运营效率全球领先,在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领域已建立领先优势,正在积极拓展和打造显示产业链生态。小米集团表示,此次资本入股是基于长期战略考量,希望双方开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TCL集团还表示,此次小米集团购入公司股份,有利于加深两个产业集团的合作深度,构建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小米集团入股TCL集团,也代表产业资本对TCL集团长期发展战略的认可和价值认同,有助于TCL集团优化股东结构,提升资产质量与运营效率,有助于市场竞争力和股东回报的稳步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