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刺激性利好来袭!第一波吃饭行情真的来了?有人喊出反弹3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越 2019-01-05 08: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刺激性利好来袭!第一波吃饭行情真的来了?有人喊出反弹300点)

昨夜注定无眠。记者发现,各大微信群都被股市行情刷屏,下周A股的走向成了议论的热点。有人甚至喊出,此轮沪指反弹有300点的空间。

2019年第三个交易日,在券商股大面积涨停带领下,A股终于扬眉吐气,终结了两连阴,收出了一根长阳线。全面降准的消息,给下周的A股走势留下许多期待。

券商股成反弹龙头

4日,在反弹开始前,沪指一度击穿了前期低点2449点,创下4年新低。

就在市场忧虑重重之际,券商股率先扛起反弹大旗,上演“神转折”剧情。

盘中10:33左右,方正证券直线封板涨停,成为首只涨停券商股,顺利收获二连板。紧随其后,第一创业和天风证券也强势封单涨停。

午后,在券商股的推波助澜下,大金融板块吹响了做多的集结号。

银行板块方面,平安银行、张家港行、吴江银行等多只个股涨逾5%;保险板块方面,个股全部收涨,中国人保上涨4.82%。

随着市场做多气氛回暖,三大股指纷纷翻红,收盘全部涨逾2%,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飘红,个股涨多跌少。

证券板块作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历来对市场有助涨助跌的作用,这次作为反弹的龙头,助推沪指重回2500点,反弹的热情是否由此点燃?

券商板块最近一次大涨是在去年10月22日,当日两市成交量超过4200亿元,不过此后指数持续震荡回调。

4日早间,市场关于券商直投业务注资、印花税下降的传言,虽未被证实,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大金融板块的上涨。

最大的刺激消息还是降准。

据人民银行网站,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券商股、银行股等大涨主要还是受政策利好推动。

巨丰投 顾表示,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拉升,预示着短期技术反弹的正式拉开,也预示着新年的第一波“红包行情”正式开启,短期的操作价值开始显现。

沪上一家券商非银分析师则认为,当前市场环境整体较弱,券商股的反弹持续性可能不强。昨日盘中有不少券商股尾盘出现开板迹象,可见短期内的获利盘筹码出现松动迹象,因此在策略上不宜盲目追高。

这波行情能维持多久?

在外盘一片惨淡中,昨日A股难得一枝独秀。仅在开盘时有所下跌,盘中在大金融板块护盘下,一路势如破竹,走出了单边上扬行情,和美股走势完全相反。

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曾发生在去年12月25日。美股在平安夜遭遇大跌,第二日早盘A股同样低开,但盘中5G概念爆发,带动三大股指上演U型反弹,最终将跌幅大大收窄。

从近期A股和美股分化的走势来看,2019年A股的独立行情能维持多久?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由于美股和A股的位置不同,美股属于高位回落,A股则是探底之后回升,因此美股对A股的影响偏短期。他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还会有一定的惯性下降,但是会完成触底。2019年将呈现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走势。

招商基金认为,一方面,美国经济顶部正在逐步确认中,外围需求走弱可能令我国出口进一步承压。另一方面,国内政策利好频现,权益市场有望迎来较好的做多窗口,继续看好19年“春季躁动”的反弹机会。具体板块上,重点关注5G板块,以及受益于低利率环境和政策对冲的金融、地产和基建板块。

此番A股独立于外盘走强,并且带动富时A50期指急速拉升,无疑是受到降准政策的影响。央行此次降准释放资金约1.5万亿,有助缓解春节前流动性波动,对于股市和债市有多大的影响?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