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级利空烟消云散!A股神奇逆转释放何种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4 12: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制造业数据不佳,隔夜美股又跪了。

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54.1,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以及2016年11月以来新低。其中新订单指数51.1,创2014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以及2016年8月以来新低。

这一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制造业仍处于扩张区间,但动能正在放缓。

受此影响,刚刚止跌反弹的美股,再度出现暴跌。标普500指数收跌62.14点,跌幅2.48%,报2447.8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60.02点,跌幅2.83%,报22686.2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02.43点,跌幅3.04%,报6463.50点。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股价近期连续遭受重挫。周四盘中一度跌破142.10美元,创逾一年半新低,跌幅一度超过10%,创约六年最大单日跌幅,盘中市值缩水750.1845亿美元,从美股市值排名第一直降至第四。

此前苹果意外发出第一财季业绩预警。苹果表示,将2019财年第一季度、即公历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引由890-930亿美元降至840亿美元,毛利率预期为38%,处于此前指引区间38%-38.5%的低端。这是苹果十六年来首次下调收入指引。新的苹果收入预期不但低于此前苹果自己的预测水平,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众所周知,苹果也是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的重仓股。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共持有约2.525亿股苹果股票,苹果是其最大持仓,占投资组合的21%。如果以截至三季度末的持仓估算,当苹果股价周四盘中跌到最低点时,伯克希尔的持仓不到一天蒸发了将近40亿美元。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五A股市场全线低开,上证指数开盘创出逾4年新低,前期低点2449点失守;深证成指也继续创出新低。然而,不破不立。随后A股快速反攻,三大指数神奇逆转,上证指数大涨,突破10日线,收复2500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09.02点,涨幅1.81%;深证成指报7260.23点,涨幅2.41%;创业板报1241.48点,涨幅2.22%。

盘面上,券商股集体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超7%。券商股再掀涨停潮,西南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太平洋、天风证券、长城证券、方正证券等十几只券商股涨停,除中信证券停牌之外,所有券商股涨幅均超过7%。其中方正证券收出两连板。

另外,保险股也集体上涨,中国人保涨超6%,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纷纷大涨。

与此同时,市场连板股数量明显增多。万家乐、鹏起科技、法尔胜、国电南自、航天通信、通光线缆、风范股份、太阳电缆等多股走出连板行情,市场赚钱效应显著提升。其中,特高压概念股风范股份近期收获六连板,军工股鹏起科技四连板,这些连板股的出现,表明市场人气正在回暖。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从早盘来看,两市量能显著放大,沪市半日成交额为777.96亿元,而周四全天成交额仅1069亿元;深市成交1030亿元,前一日为1452亿元。显然,资金入场的意愿在增强。

A股强势反弹,主要原因或在于消息面的刺激。

1月4日9:30,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应询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问:有消息称,美方代表团将于1月初访华进行经贸磋商,请问双方磋商是否可以如期举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答称: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从中美元首多次通电话,到即将举行的副部级磋商,中美贸易 摩擦问题,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有望获得妥善解决。困扰A股的这一超级利空,未来也有望解除。

而从早盘的表现来看,A股低开高走,放量大涨,或预示着A股大反弹行情将近。而当前A股反弹的利好因素,那已经是不胜枚举。例如,估值低,调整时间长,投资价值突出,政策呵护等等。目前政策底已经明朗,市场底或已经确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