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冶特钢拟232亿元收购兴澄特钢86.5%股权 中信特钢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1-03 07:3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冶特钢拟232亿元收购兴澄特钢86.5%股权 中信特钢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1月2日大冶特钢发布晚间公告,大冶特钢本次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泰富投资等合计持有的兴澄特钢86.50%股权,本次交易价格预估为231.82亿元。兴澄特钢注入上市公司后,泰富投资将取代湖北新冶钢成为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中信集团。

据悉,中信集团的特钢板块一直以来由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简称“中信特钢”)负责经营管理,而本次交易标的方兴澄特钢,已囊括中信特钢最核心的特钢资产。这是一次多赢的战略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特钢将实现整体上市,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在未来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掌握行业话语权的中信特钢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优势。

每股收益将大幅增厚

经初步评估,兴澄特钢10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268亿元,对应本次标的资产兴澄特钢86.5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231.82亿元。预案显示,上市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定价很有“诚意”,兼顾了各方利益,体现了对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保护。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且综合考虑公司每股净资产值等因素,最终确定本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0.00元/股,停牌前大冶特钢每股价格为8.77元。

此前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大冶特钢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8亿元,按照目前10.00元/股的发行价测算,对应上市公司全年动态市盈率约9倍。而根据预案,标的方兴澄特钢2018年1-10月净利润为31.57亿元,根据前10个月推测全年标的方净利润有望达37亿元,估值268亿元,对应动态市盈率约7.24倍。相比之下,兴澄特钢估值更低。未来随着兴澄特钢的注入,有望大幅增厚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

整体上市释放协同效应

据悉,中信集团的特钢板块一直以来由中信特钢负责经营管理,本次交易的标的方兴澄特钢,已囊括中信特钢最核心的特钢资产。其中,青岛特钢、靖江特钢、铜陵泰富特种材料和扬州泰富特种材料等公司,是兴澄特钢独资所有。因而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特钢将实现整体上市。

作为长流程特钢企业,上市公司大冶特钢目前年产能130万吨,而标的方兴澄特钢年产能约1200万吨,在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整体产能将达1300万吨,使得中信集团的特钢资产在A股平台整体聚合,释放出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在特钢行业的领导力与话语权。

根据预案,此次交易标的方拥有江阴、青岛、靖江、黄石“四大制造基地”和铜陵、扬州“两大原料基地”,形成了沿江沿海产业链战略布局,拥有从原材料资源到产品、产品延伸加工、终端服务介入的完整特钢产业链。

“十二五”以来,兴澄特钢累计销售特殊钢材5950万吨,出口936万吨,连续多年保持了国内业界最优经营业绩。截至2017年末,汽车高端零部件用钢连续11年全国销量第一;高标准轴承钢连续9年全球产销量第一。此外,全球前八大轴承企业均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客户,高端轴承钢国内市场占有率超80%。

通过本次交易,兴澄特钢的主要资产将纳入上市公司,从而大幅减少双方之间的关联交易,并将有效解决两者之间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