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 顾:美股已死A股当立 岁在己亥天下大吉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毕然 2019-01-01 14: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美股已死A股当立 岁在己亥天下大吉)

2018年的行情结束了,2019年的行情即将开始,回顾一下A股的走势,发现又是熊冠全球。在2018年前大部分机构对于市场整体还是偏于乐观的,但世事难料,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从3月底开始市场就陷入到泥泞当中。而到了10月份,指数更是跌破了2638的熔断底,一时间市场信心达到冰点。

目前A股的估值处于底部,但投资者对市场并没有更多的信心。一方面是长时间的低估没有修复,另外一方面是美国股市看到了顶部的形态,长时间跟跌不跟涨的走势对投资者多少会有些影响。而实际上,一个国家市场的涨跌的核心力量还是国家自身的综合因素决定的,外围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

从2008年后上证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的对比中可以发现。美国市场在最近的10年行情中更加稳健,长时间内保持稳步上攻的节奏。而上证指数波动略大一些。在08年之后,A股的修复情况要好于美国,尽管之后的几年中涨幅落后于道指,但是在15年出现行情之后,A股的涨幅也是超于美国。所以说,每一个市场的运行都是相对独立的,并不是绝对的线性关系,接下来的2019年很可能是一个东强西弱的格局,投资的热点会聚焦在国内。

从上证指数的季线上来看,已经出现了5连阴的走势。也就是说从17年10月份开始,到18年底市场出现了连续下跌。从历史上来看,998点之前市场出现过5连阴,1664点前市场出现过5连阴,这一次5连阴期间形成的低点能不能成为长期底部还要经受市场的考验。不过从19年开年来看,市场应该有一个吃饭行情。

大趋势看好19年的行情,但要是细化的板块和个股情况还是非常复杂。有几个方向可以给投资者一些提示,5G元年会带来相关产业链的发展,通讯设备板块是一个重要方向。新能源汽车同样要大力推进,部分龙头从17年9月开始出现了长达1年多的调整,有望在19年出现反攻机会。科创板和注册制相关工作的推进,对于券商来说也是重要的催化剂,一旦有实质性政策出台,会带动整个金融板块乃至指数的表演。同时,19年也是建国70周年,对于军工板块也要特别关注。

18年的行情如果说是毁灭性的,那么19年的行情应该是重建。重建的道路依然充满荆棘,投资者应该多一些耐心。机会和风险总是同时存在,每一次在熊市中被击垮的投资者,都不会享受到未来行情上涨带来的机会。同样,在市场的洗礼中不断提高自己,最终会成为市场的王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