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出炉 这些上市公司有活干了(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2-30 08:3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发布”12月28日发布消息,日前,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12月2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相关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批复精神和《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

会议强调,中央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要举全省之力,全面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向纵深发展。根据方案,雄安新区下一步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加大交通、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力度,切实治理和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

此前,河北省财政厅发行的2018年河北省政府一般债券(十三至十四期)、2018年雄安新区建设一般债券(一至二期)已于12月19日完成招标。

据了解,为了迎接雄安新区的建设,一些上市公司早已布局,从目前来看,主要集中在基础建设和环境生态治理两大块。

基建央企继续挑大梁

随着雄安新区基建快速上升,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成为雄安新区建设的直接受益主题,尤其是在建材、钢铁、建筑等相关行业,预计2019年雄安新区的基建项目将迎来快速上升期,预估雄安地区的“四纵两横”的轨道交通建设未来将至少带来数千亿元的投资规模。

高标准高质量,设定了雄安重大工程建设领域的高门槛。

“普通企业想在雄安接重大工程,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业内人士表示,从一年来雄安新区一些重大项目的中标结果来看,央企囊括了绝大部分。如总投资335亿元的京雄城际铁路,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承建。

央企牵头主导,联合相关专业企业共同建设,是雄安新区基建的主要路径之一。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这些领域依旧是建筑类央企的传统优势市场,如地下管廊设施、交通及水电气的灾害防护系统、地面道路、房建基建和绿化工程等。

河钢集团将为京雄铁路供应钢材

河钢集团是国内产品品种和规格最全的钢材企业,在匹配雄安新区需求上,无论是钢铁品种,还是物流成本,优势都非常明显。

而且,河钢旗下的钢铁厂基本都分布在雄安新区周边,具有地利优势。目前河钢集团位列65家高铁项目供货企业名录,赢得雄安新区铁路建设直供订单。

11月9日,河钢集团直供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的首批百余吨建材产品发往项目工地。此次合作,河钢集团将为客户提供近2.6万吨优质钢材,这是河钢集团继取得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直供资格后,再次服务雄安新区重点工程建设。

此前,在雄安新区建设“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中,河钢集团就为项目直供产品,赢得了一致好评,并成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二期项目附属管廊所用建材产品独 家供货商。

金隅冀东“垄断”水泥供应

9月29日,金隅冀东与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签订《固废综合利用协议》,就雄安新区安新县固体废物处置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金隅冀东负责人表示,结合金隅集团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服务经验,金隅冀东将从雄安新区固体废物处置基地、雄安新区信息住宅产业化、雄安新区建设材料供应商三个方面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最先建设的市民中心所需的水泥全部由公司供应,在已开工的京雄城际高铁工程中,公司供应了京雄高铁河北段项目所需水泥。

环境生态治理:永清环保

永清环保中标水生态治理“一号工程”。

2018年5月,永清环保收到“雄安新区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的中标通知书。唐河污水库全长约17公里,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西南部,距离白洋淀仅2.5公里,是1975年国家第一次大规模治理白洋淀水污染问题的重点工程之一。雄安新区高度重视唐河污水库治理工作,明确“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恢复工程”是雄安新区水生态治理“一号工程”。

据公司透露,河北省即将发布《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严守土壤环境安全底线,要求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固体废物堆存场所排查整治,加强污染源防控、检测、治理,确保土壤环境安全。方案的推出将对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的调查、修复给与指导性意见,并将实施一批可被雄安新区乃至全国借鉴的高标准土壤修复案例。

博世科参与综合整治纳污坑塘

安新县重点纳污坑塘综合整治项目是雄安新区最早一批环保治理项目之一。

记者从博世科获悉,由公司承担的“EPC总承包七标段” 已经完成治理工作并通过省级环保部门组织的专家团队验收,治理后的坑溏将因地制宜实施生态修复,改善周边环境面貌,实现景观使用功能。此外,由公司承接的蠡县魏家佐村东北渗坑治理工程及蠡县王家营村东北渗坑治理工程已竣工待验收。

除纳污坑塘综合整治外,博世科在其他领域亦做好了进军雄安新区的准备。

例如,工业治污领域。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博世科拥有独有的上流式多级厌氧反应器(UMAR)、上流式多相废水处理氧化塔(UHOFe)、逆流连续砂滤器等多项核心设备,可实现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的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同时,公司还拥有自己的设备生产基地,可对所需设备进行自行生产。

多家公司参与绿化造林项目

近日,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正式开工。目前现场各标段苗木栽植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推进,预计年内将完成栽植任务。据了解,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位于安新县,规划林地面积6.3万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EPC招标、方案设计等工作。

岳阳林纸曾在11月14日公告,全资子公司诚通凯胜生态中标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第二标段。记者了解到,上月末,6个标段中标单位均已进场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大数据、区块链、建管平台、栽植技术等多种技术培训和实操演练,并组织与县乡村对接,开展实地测量放线、场地平整等准备工作。

此前,岭南股份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中标单位,与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第一标段项目签署了相关合同。合同金额2.38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99%。

此外,岭南股份、东方园林均在2018年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中有所斩获,预计随着项目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利好其在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地区的整体业务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