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8年A股大盘点:休闲服务板块最抗跌 最惨的板块是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8 19:1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8日A股以红盘报收, 2018年行情正式落下帷幕。纵观这一年A股表现,怎一个惨字了得。主要指数集体下跌,跌幅超过20%,甚至30%,整体表现可谓是熊冠全球。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年初的3300点附近,跌至目前的不到2500点,全年下跌超800点,跌幅为24.55%;同时,深证成指和创业板表现更差,全年跌幅分别为34.42%和28.65%。

而从调整时间来看,A股仅1月份出现一波上涨行情,此后长达11个月均处于震荡调整当中,市场机会相对较少。

下面,证券之星将从板块、个股,以及妖股等几个角度入手,对2018年A股市场表现进行了一个盘点。

1.休闲服务行业最抗跌 电子行业跌幅最大

今年A股持续回调,从板块表现来看,按申万行业板块分类,28个行业板块年内均为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电子行业,板块整体跌幅超过40%;另一个跌幅超过40%的行业板块是有色。

另外,休闲服务板块最抗跌,其次是银行板块。28个行业板块中,仅这两个板块整体跌幅在20%以内。

2.超93%的个股下跌 年内十大牛股涨幅无一翻倍

今年市场下跌,个股表现惨淡。据证券之星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两市3477只个股中,仅229只年内股价出现上涨,其他个股均出现下跌。从占比来看,仅6.59%的个股年内出现上涨,超93%的个股出现下跌。

剔除次新股之后,年内涨幅前十的牛股分别是卫宁健康、亚夏汽车、建新股份等。

从年内涨幅来看,即使是排名靠前的十大牛股,竟 然没有一只股价翻倍。其中,卫宁健康今年涨幅最大,年内涨幅为85.84%;另外,亚夏汽车、建新股份两股年内涨幅也超过80%。

卫宁健康属于国内科技医疗行业中的独角兽,今年上涨主要受益于“医疗信息化”和“独角兽”两大概念。

从K线来看,卫宁健康走势独立于市场,成交活跃,今年上半年估计持续攀升,随后进入高位盘整,但整体上抗跌性较强。

亚夏汽车进入年度牛股榜,主要受益于“中公教育”借壳。3月31日,亚夏汽车发布公告称,自1月4日起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是中公教育,标的资产交易作价预计为170亿元-200亿元。该股复牌之后,连续收出多个涨停,股价从3.82元一路攀升,最高涨至15.08元,股价大涨近3倍。

不过,该股随后出现回调,股价已打五折。截至28日收盘,股价仅7.2元,较高点跌幅超过50%。

排名第三的建新股份,股价大涨主要受益于产品涨价。具体来说,主要产品间羟基一季度价格翻倍,涨幅高达120%;截至2017年底,公司产能为2000吨,全年可增厚利润高达1.2亿元;主要产品ODB2(2-苯氨基-6-二丁氨基-3-甲基荧烷)价格狂飙5倍,单品增厚公司净利润高达4亿元。

从股价走势来看,进入下半年有所回调,目前已经接近第二波上涨前的位置。

3.十大熊股跌幅超80% 神雾环保、乐视网上榜

市场的惨淡,在熊股上表现更为明显。

统计显示,年度跌幅排名前十的个股,年跌幅均超过80%,其中*ST保千创出A股最长跌停记录,年内跌幅第一,成为今年第一熊股。

*ST保千股价暴跌,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基本面出现重大问题。因违反相关规定被出具警示函、公司高管李翊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等,“麻烦事”不断。同时,公司业绩巨亏,继2017年净利亏损77亿元之后,*ST保千在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67亿元;同比下降190.85%。

下面是年内跌幅排名前十的熊股名单:

据证券之星统计,除上表中十只个股之外,还有顾地科技、*ST百特、神雾节能、*ST天马、兴源环境等个股年内跌幅超过80%。

其实,年内跌幅排名前十的个股,几乎都是雷股、问题公司、绩差股,例如神雾环保、金亚科技、乐视网等曝出危机事件。

4.妖股横行!恒立实业最猛

今年整体行情较差,但仍有一些逆周期的个股,区间表现堪称惊艳,例如恒立实业、市北高新、万兴科技、弘业股份等。

恒立实业年内涨幅超60%,剔除次新股后,全市场仅12只股票涨幅超60%。这意味着恒立实业的表现,超过了市场上96%的个股。

恒立实业,壳资源低价股。从7连板到12连板,创下妖股连板记录,奠定了其宇宙龙头的地位,最后用了18天时间打出了15个涨停板,涨幅高达319%,实现了股价的腾飞,顺利登顶妖中之王。

与以往任何一只妖股一样,恒立实业的暴涨,也是游资接力炒作的结果。

同样,市北高新也是如此。顶着创投板块龙头股的光环,在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质押股权的股东利用资金优势兴风作浪,市北高新收出12连板的走势,短期涨幅惊人。

万兴科技,集多种题材于一身,高送转、军工、物联网、智能家居等等大杂烩。17天13板,区间涨幅达215%,表现相当抢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