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精工钢构解除5亿购回关联资产协议 首期款尚未支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5 08: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精工钢构解除5亿购回关联资产协议 首期款尚未支付)

在现金“购回”控股股东资产引发争议后,精工钢构(600496)12月24日晚间公告,解除与公司控股股东精工控股、中建信就购买墙煌新材料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将不再审议该项议案。

精工钢构此前12月13日宣布,拟4.78亿元现金收购精工控股等关联方持有的墙煌新材料65.74%股份,墙煌新材料的全部股权估值为7.276亿元,将在协议签署后10日内向出让方支付50%的股份转让预付款2.39亿元。此外,公司还表示将在2020年9月30前购买天堂硅谷新材料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持有的墙煌新材料34.26%的股份。

此举引发上海证券交易所12月14日的严厉问询。12月20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根据精工钢构回复问询函挖掘发现,墙煌新材料是由2010年陆续从精工钢构体内剥离给控股股东的资产组建出的公司,其中2016年从上市公司体内剥离的“金刚幕墙”或是主体。在2016年4月剥离金刚幕墙当月,精工控股就设立投资基金,“押注”墙煌新材料独立上市或被并购。但业绩可能不达预期。

对于解除本次收购协议的原因,精工钢构在最新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称,是“鉴于公司收购墙煌新材料股权事宜出现一些新变化,买卖双方经审慎考虑,决定解除已签署的本次股份转让协议,对协议内容重新讨论。待双方形成新的方案后,再重新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不是取消,是修订。”精工钢构董秘沈月华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新的方案要交易双方重新讨论后提交董事会审议,所以目前也不知道修订方向。

上周,证券时报记者曾就标的公司历史沿革、此前增资的具体情况,控股股东质押融资状况和控股股东在硅谷天堂基金中的劣后义务等提出十个问题。精工钢构以“交易所将再次问询”为理由未作答。

如今交易所尚未发布二次问询函,精工钢构先将交易撤下了股东大会。根据原定计划,精工钢构将于12月28日审议这笔关联交易。

精工钢构表示,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尚未召开审议,因此该转让协议目前尚未能生效,且公司未有资金支付,故解除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精工钢构同时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精工作为牵头人的联合体中标“绍兴技师学院(筹)易地新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公司将以“EPC总承包模式、绿筑PSC技术体系”承建该项目。项目总金额6.039亿元,中标工期950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工钢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