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集团所持两公司部分股权再流拍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25 08:0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便在首轮拍卖起拍价的基础上,打了个八五折,神雾集团持有的神雾节能、神雾环保两公司部分股权二次拍卖依旧没有逃脱流拍的命运。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公布的信息显示,自12月21日10时起开始的这场拍卖,在24小时的竞价周期内并没有人报名竞拍,已经流拍。

(原标题:二次拍卖八五折仍无人问津 神雾集团所持两公司部分股权再次流拍)

即便在首轮拍卖起拍价的基础上,打了个八五折,神雾集团持有的神雾节能、神雾环保两公司部分股权二次拍卖依旧没有逃脱流拍的命运。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公布的信息显示,自12月21日10时起开始的这场拍卖,在24小时的竞价周期内并没有人报名竞拍,已经流拍。

此次拍卖系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山西证券与神雾集团关于股份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在首轮拍卖流拍后举行的第二次拍卖,拍卖标的依旧为神雾集团持有的3182.05万股神雾节能股票和92.94万股神雾环保股票。与前次相同,此次拍卖仍为设有保留价的增价拍卖方式,保留价等于起拍价,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只不过此次的起拍价相较首次拍卖有了一定幅度的降低,相当于打了个八五折。

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公开的信息显示,这场拍卖共吸引了约3.5万人次的围观,有196人设置了提醒,不过,直到12月22日10时的最后截止时刻,都没有人出手参拍。

12月21日晚间,就有股民在股吧中留言称,“到现在都没有人报名,估计明天还是流拍”。在阿里拍卖司法平台显示流拍的最新信息后,有股民在股吧中感叹,“人家大连电磁的股权拍卖溢价成交,股价较前期低点都已经翻番了,我们折价拍卖,却还没有人买。”

就最近结束的涉及到几家上市公司股权的两场拍卖,有市场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连电磁公司质地较好,运营正常,而且所拍卖的股权占总股本比例较大,可以实现对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有一定的溢价是正常的。而目前神雾节能公司正常运营还没有恢复,拍卖的部分股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也较小,而且还涉及到要承担业绩补偿义务等问题,所以才不为市场所看好。”

《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神雾节能三季度披露的报告显示,公司生产经营依旧困难,并没有完全恢复。此后公司披露的系列公告中,也没有相关项目复工的信息。上述业内人认为,临近岁尾,目前来看,公司很难有办法扭转局势,神雾节能今年业绩的大幅亏损或将不可避免。

今年11月初,神雾集团曾爆出消息,称已与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将在其支持下兴建神雾环保产业园基地及相关项目,南昌市政府出资平台还将与上海图世等多家机构共同成立60亿元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基金,专项投资于新的基地建设及神雾集团核心技术的推广应用。此次合作的达成,也被市场看作神雾集团及旗下两家公司走出债务泥潭恢复新生的最大希望。

神雾节能日前最新披露的股东大会公告显示,公司更改公司章程中公司住所项目的议案已经获得审议通过。企查查平台上查询到的信息显示,神雾节能已经完成了注册信息的变更,公司住所已由凌海市金城街变更为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望城新区璜溪大道19号,法定代表人也由吴道洪变更为宋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