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政策红包可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4 09:1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A股高开,快速回踩后震荡上行;午后股指高位横盘。行业方面,工程建设、公用事业、家电、通讯、航天航空、房地产、保险、银行、券商等领涨,黄金股补跌;概念股方面,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超级品牌、5G概念、中字头等涨幅居前。

基建板块雄起:汉嘉设计、山东路桥、华铁股份、世纪瑞尔等涨停,成都路桥、新疆交建、北新路桥、达安股份、山西路桥、达刚路机、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铝国际、晋亿实业、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同步拉升。

家电板块大幅拉升:老板电器涨停,新宝股份涨逾7%,小天鹅A、美的集团、华帝股份、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海信家电、九阳股份、浙江美大、万和电气、万家乐等涨逾3%。

5G板块午后走高,海特高新、剑桥科技、南京熊猫涨停,纵横通信、华脉科技、中通国脉、超讯通信、移为通信、东信和平、鼎信通讯、科信技术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上周A股连续缩量调整,进入空头市场。连续4天,沪深成交量低于1000亿。周四,继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走强之后,大基建板块(工程建设、铁路基建、水利电力等)启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同步上涨,市场迎来极致缩量后的变盘点,北上资金再次大笔流入。年末政策性利好较多,或促大盘逐步转强。操作上,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消息面】

1、政治局定调明年经济工作:“六稳”+提振信心 促强国内市场

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2、央行35个交易日未逆回购 年底降准概率大

1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可吸收国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12月1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也是中国人民银行连续35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刷新连停纪录。

3、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美油一度大涨逾4% 欧洲央行确认退出QE

周四,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跌,美股收盘涨跌互现,中概股趣店大涨逾20%。高通公司正请求中国法院禁售苹果公司最新一代产品iPhone XS和iPhone XR。美油收涨近3%,并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逾4%。美元指数交投于平盘位置附近,金价小幅收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