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白云机场启动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 预计2025年基本实现“世界一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12-12 09:4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12月11日,“枢纽机场建设与未来机场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广东机场集团在论坛上透露,白云机场(600004)三期扩建工程已启动前期工作,主体工程包括第四、第五跑道和3号航站楼建设。三期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后,随着空域改革加快推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成为全球重要的航空综合枢纽之一,预期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2亿人次。

今年4月26日,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白云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圆满完成。广东机场集团介绍,2018年上半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为3422.7万人次,全球排名第11位,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

广东机场集团表示,2025年将基本实现“世界一流机场集团”目标,具体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8年到2020年,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机场集团,通过3年努力,广东省“5+4”布局中的所有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且处于重要建设阶段,其中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基本打造成型,届时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力争达到8000万人次,进入全球前10位;货邮吞吐量达到230万吨,预计进入全球前12位;国际航线达到180条,国际旅客占比达到26%以上。

第二阶段,从2021年到2025年,基本成为“世界一流”机场集团。通过5年努力,广东省“5+4”布局中的所有新建、迁建、改扩建机场全部按规划建成且投入使用,广东省机场战略规划布局成型。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打造成型,届时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0万吨,力争同步进入全球前5位;国际航线达到220条,国际旅客占比达到3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