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工厂量产时间提前 五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7 06: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豪迈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豪迈科技:市场竞争格局改善,行业龙头蓄势待发

豪迈科技 00259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王珂 撰写日期:2018-11-15

行业需求:长期跟汽车保有量相关,短期下游回暖投资活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球汽车产量1997年以来保持3.5%的复合增长,2017年全球保有量超过12亿辆,轮胎消费量也随之持续增长。轮胎模具行业短期需求受轮胎产量、胎企盈利的影响,长期跟汽车保有量相关。国际和国内轮胎上市公司在17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幅增长,并在今年前三季维持较高增长水平,下游投资趋于活跃将带动模具采购需求。

行业供给:韩国对手持续萎缩,竞争格局愈发清晰

行业第二大公司韩国世和在2013年以前一直是行业第一,但从2015年开始收入规模连续下滑,17年收入规模仅为豪迈的42%。豪迈上市后营收一直保持持续增长,2011-17年年均收入增速达到28%。2015-17年受宏观经济和下游 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收入增速放缓至10-15%,毛利率虽有所下降但幅度最小,在2017年下游需求回暖后在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方面与两家竞争对手形成了较大差距,全球市场份额预计已攀升至25%。

投资建议

公司18Q3实现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34.02%;营业收入9.30亿元,同比增长24.77%,单季度增速均实现较大提升,同时现金流、预收账款、盈利水平也出现改善。在轮胎行业逐步复苏背景下,全球胎企投资开始增强,竞争格局改善后模具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公司经营状况已经探底,后续存在回升空间。公司全球轮胎模具龙头企业,未来份额提升确定性强。我们预测公司2018/19/20年EPS分别为0.956、1.117、1.2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16/14/12倍,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出口贸易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轮胎出口环境恶化导致模具采购收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