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罕见全球沸腾 百亿巨资推高A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3 18: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资再现疯狂抢筹!半天逾95亿流入创纪录

外资又来疯狂抢筹了!

截至12月3日午盘,北向资金半天流入95.48亿元,刷新今年11月2日刚创下的历史记录。一个月里,两度刷新买入记录,绝非偶然。

当经济冷淡预期还在机构心中发酵,当国际贸易环境只是初露缓解迹象,最看重基本面的外资却在市场底部加速买入,这是个什么样的策略?

全球同步上涨

周一,A股高开高走,与全球股市一起上演"大狂欢"。

截至午盘,沪指涨2.91%,深成指涨3.64%,创业板指涨3.8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逾2700亿元,前一交易日两市全天成交2675亿元。

盘面上,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通信、电子、食品饮料、家电板块涨幅超4.5%。沪深两市仅34只个股飘绿,66只个股涨停。

总体来说,市场涨幅均匀,走势并不激进。

外资抢筹忙

在A股行情走好、情绪回暖时,外资加快了进场抢筹步伐。

据东方财富数据,今日上午北向资金合计流入95.48亿元,超过11月2日同期创下的93.55亿元的纪录。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上午呈现持续流入,且流入加速的趋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9.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89亿元。

累计下来,自今年11月1日至今,一个多月,外资两度出现百亿级的资金买入,累计流入资金超过600亿,动作绝非寻常。

后续增量资金仍有望继续进场

在多路政策呵护下,此前减仓观望的外资,突然在11月初前后,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踏空式"补仓大戏。

11月份,尽管A股表现先扬后抑,但外资进场节奏并未放缓。全月来看,北向资金在大多数交易日保持净流入状态,全月累计净流入超540亿元。

除了外资以外,内资股票产品的募集趋势也在转好。12月3日也是陈光明发起的睿远基金首只专户产品的募集日,业内预期,这只产品的募集规模可望达到200亿级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