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速全球化产能布局 梦百合拟定增募资不超8亿元投建海外生产基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1 15:3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30日晚间,梦百合(60331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8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亿元,投资于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塞尔维亚(三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若公司股票在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除权、除息的,本次发行数量将作相应调整。本次发行对象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

    梦百合成立于2003年5月30日,是一家集研究、生产、销售功能性记忆绵及其制品的科技型企业。经过十几年的持续发展,公司产品结构已从单一的记忆绵床垫、枕头发展至记忆绵软床、沙发、沙发床、休闲旅游用品等家居、家具制品。

    记者注意到,梦百合以外销为主,目前其产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日本等73个国家和地区,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梦百合是全球重要的记忆绵家居制品的供应商。从销售方面来看,经过多年的发展,梦百合在境外形成了强大的营销网络体系,包括与境外大型贸易商、家居品牌商及大型零售巨头等合作,并为诸多全球知名床垫品牌提供ODM产品。

    与此同时,梦百合自有品牌“Mlily”已经成功进入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十一个国家及地区,产品被记忆绵主要消费市场的消费者所逐步接受。

    据财务数据显示,近年来,梦百合业务规模呈快速增长的态势,2015年-2017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3.78亿元、17.23亿元、23.3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29%。2018年1-9月,其营业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较去年同期增长26.84%。

    提及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梦百合称,近年来,全球贸易保护措施激增,各大经济体之间贸易 摩擦不断。对于日益强盛的单边贸易主义,公司将通过加速实现全球化的产能布局,通过灵活的产能配置从而消除贸易 摩擦带来的业绩影响,尽可能地减少额外关税对于公司产品竞争优势的影响等。

    梦百合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海外生产基地产能将进一步提升,是公司产能全球化布局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均将大幅度提升,资产负债结构更趋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百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