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弘退自食高送转恶果 游资豪赌重新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1 14: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低复新低的中弘退,最近连续刷新A股历史最低股价纪录。在创下0.26元新低之后,昨日中弘退涨7.69%,收报0.28元,成交额超过7200万元。

中弘退于2000年6月16日上市以来已经18年多了。18岁,刚刚步入成年,正是意气风发之时,而中弘退却面临退市境地。从其证券简称的变迁,也能感觉出这是一家有故事的上市公司(科苑集团—*ST科苑—G*ST科苑—ST科苑—科苑集团—中弘地产—中弘股份—中弘退)。

前世今生

科苑集团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经济开发区科苑工业园,占地420亩,地处淮海经济协作区中心。公司是于1997年8月在安徽省应用技术研究所基础上改制设立的科技创新型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生物工程、精细化工、机电一体化、医药等行业的高新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技术转让;本公司生产的科技产品出口及科技、生产所需的技术、原辅材料零配件的进口。

科苑集团曾经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时代宠儿,1999年科苑集团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0年被评为安徽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被列为安徽省55户重点企业集团,2002年被评为安徽省民营10强企业,2004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第二批全国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单位。

2000年6月,科苑集团4000万社会公众股(A股)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安徽省由首家科研所改制上市的高科技企业。

但是,公司在上市第3个会计年度(2002年)就开始出现亏损,2004年、2005年连亏2年后于2006年开始披星带帽,证券简称改为*ST科苑,2006年一度扭亏为盈,但带有较明显保壳意味,因为接下来的2007年、2008年又连亏2年,2009年再次扭亏为盈。由于业绩不理想,上市第一天最高价37.66元也成为科苑集团的历史最高价,上市后科苑集团股价连续下跌近6年,至2006年2.01元方才见底,区间最大跌幅高达95%。

为摆脱困境,科苑集团开始寻求资产重组,这时正好遇到想通过上市做大做强的中弘地产,两者一拍即合。中弘地产设想先通过收购科苑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再将其旗下的房地产资产注入该上市公司,最终通过内部关联交易完成借壳上市,但2009年首次重组方案由于资产估值偏高被证监会否决。中弘地产立马重新评估资产,从最初35亿元的资产估值重新评估为19亿元,并由此最终获得证监会批准。

频频高送转

2008年4月22日,由于经营亏损,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接手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2010年3月30日起,公司更名为中弘地产。

由于那时房地产市场刚刚开始火爆,中弘地产业绩也连年高增长,形势一片大好,当时或许没想到会有面临股价跌破面值而退市的一天。中弘地产急于做大股本,大肆进行高送转。2010年10股转增8股,2013年10股送9股,2014年10股转增6股,2016年10股转增4股,总股本也由5.6亿股迅速增加至83.9亿股(2016年增发1次)。

业绩的高成长,加上当时市场对高送转的追捧,中弘地产股价节节攀升,股价从2006年2.21元(后复权)震荡上涨了近10年,至2015年60.04元(后复权),上涨了逾27倍。

近两年房地产市场受到严格的调控,中弘地产2016年业绩猛降超过40%,2017年更是巨亏逾25亿元,今年三季报继续亏损18.85亿元。业绩的快速下滑叠加股本的快速增长,再遇上近年A股市场的深幅调整,中弘地产股价终于撑不住了,从4.3元(前复权)一路下跌到昨日收盘0.28元,跌幅高达93%。

中弘退自进入退市整理期复牌以来,股价连续跌停,并不断创出A股历史最低股价。截至昨日收盘报0.28元,其涨停或跌停都只有3分钱,加上平盘价才7个价位,而现在交易软件买盘和卖盘皆有5个价位,共显示10价位。

据数据统计显示,26日中弘退打开跌停板时有逾1.2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昨日也有502万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而深交所披露的龙虎榜交易信息显示,买入的均为券商营业部游资,其中,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证券营业部表现最为活跃,每天上榜,26日买入404万元,27日买入286万元,28日买入267万元,29日买入326万元。

昨日该股继续上榜,这一回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证券营业部出现在卖方榜上,卖出约165万元,同时少量买入27万元。其买方榜上出现两家广发证券营业部,买一广发证券南宁凤翔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28万元,另一家为广发证券潮州潮枫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8万元的同时卖出114万元。

中弘退要想重新上市,难度要比其他公司大,因为以往退市的公司重组重新上市,一般都会通过增发补血,购买优质资产或引进战略投资者,但根据相关规定增发价格不得低于面值,也即1元,而如今中弘退股价仅0.28元,增发难度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