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浪潮信息拟转让20亿应收账款 加速资金周转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8-11-29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000977)11月28日晚间公告,为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状况,公司拟将业务经营中产生的合计不超过20亿元应收账款,转让给山东信托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受让方。此外,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应收账款无追索权保理业务,累计发生额不超过30亿元,主要是为了缩短应收账款回笼时间,加速资金周转。

2018年前三季度,浪潮信息实现营业收入335.96亿元,同比增长102.62%;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48.76% ,较半年报利润增速进一步加快。今年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收入144.41亿元,同比增长93.04%,超市场预期。

另外,浪潮信息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82.35亿元,去年同期为-16.23亿元,主要原因在于前三季度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达到413亿元,同比增长139.36%,这因为订单增加后生产备货较多导致现金流出较多。

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浪潮信息账上的应收账款共有73.08亿元,占流动资产30.49%,公司表示主要系服务器及部件销售增长所致。

今年前三季度,浪潮信息应收账款净增加33.69亿元,占营业收入近一成。而存货高企也是浪潮信息的一大难题。截至9月30日,浪潮信息存货账面价值为92.31亿元,占流动资产近四成。公司最新资产负债率为69.24%,较2017年年底59.28%的资产负债率提高了近十个百分点。

浪潮信息表示,本次转让公司部分应收账款可以增强公司资产流动性,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量状况,从而为公司业务的良性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浪潮集团下属有三个上市公司,分别是A股上市的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600756),还有在港股股上市的浪潮国际(0596.HK)。浪潮软件以云计算,EPR等软件为主,浪潮国际主要是做贸易为主,而浪潮信息是一家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主要凭借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

此外,浪潮信息还表示,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办理应收账款无追索权保理业务,累计发生额不超过30亿元。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缩短应收账款回笼时间,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应收账款余额,降低应收账款管理成本,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量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