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震荡中逾468亿元北上资金加速入场 25只标的股被机构扎堆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9 08: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荡中逾468亿元北上资金加速入场 25只标的股被机构扎堆看好)

39只个股受到北上资金追捧

伴随着市场震荡筑底,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但北上资金却逆市逢低吸纳。《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1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市场468.12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18.3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49.75亿元。

进一步看,沪股通方面,有26只个股登上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19只个股处于沪股通资金净买入状态,贵州茅台(53.99亿元)、招商银行(33.49亿元)、中国平安(31.10亿元)、恒瑞医药(22.33亿元)和海螺水泥(11.85亿元)等个股月内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0亿元,南方航空、伊利股份、中国石化、中国国旅、兴业银行、上海机场、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和中国太保等个股月内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有27只个股登上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20只个股处于深股通资金净买入状态,五粮液(26.23亿元)、美的集团(14.16亿元)、洋河股份(13.55亿元)和格力电器(13.41亿元)等个股深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0亿元以上,另外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平安银行、大华股份、中兴通讯、泸州老窖、招商蛇口、爱尔眼科和万科A等个股月内深股通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超1亿元。

上述受到沪股通、深股通资金追捧的39只个股中,有27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逆市上涨(沪指月内累计下跌0.04%),其中隆基股份(38.75%)、中兴通讯(21.44%)、智飞生物(21.28%)、南方航空(13.79%)、大华股份(13.64%)、华兰生物(12.51%)、小天鹅A(10.57%)和海康威视(10.41%)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另外,洋河股份、广发证券、世纪华通、美的集团、万科A、汤臣倍健、伊利股份、保利地产、爱尔眼科、泸州老窖和大族激光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5%。

作为绩优蓝筹股明星代表的贵州茅台,越跌越买成为北上资金的主要操作思路。10月29日贵州茅台股价罕见跌停,次日再度下跌4.57%,股价形成了相对洼地。10月31日,北上资金便积极进场,净流入资金达12.73亿元,11月份以来沪股通整体净流入资金更是超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近30日内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数也达到25家。

7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受到北上资金积极布局的39家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十分优异,有29家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隆基股份、世纪华通、中国平安、万科A、爱尔眼科、上海机场、泸州老窖、大华股份、小天鹅A、招商蛇口、海康威视、恒瑞医药、美的集团、南方航空、中国建筑等15家公司更是实现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幅超10%,有着较为稳定的成长性。

从2018年业绩情况来看,截至昨日,已有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7家公司业绩预喜,分别为:智飞生物、洋河股份、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华兰生和世纪华通。其中世纪华通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居第一,为46.92%。公司表示: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00万元至11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7.76%至46.92%,业绩增长主要系点点互动纳入合并报表所致。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298亿元收购盛跃完成全体系布局,积极关注后续过会情

况。由于公司停牌时间近5个月,游戏行业受版号问题及市场影响估值中枢有所下行,但考虑公司近期10亿元-20亿元回购释放积极信号对冲估值下行风险,因此不必过度悲观,给予“买入”评级。

安防龙头公司海康威视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0.00%,业绩延续了近几年的高增长态势,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25.80%、26.46%和26.77%。公司表示: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5194.06万元至1223411.1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0%至3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光大证券表示:公司在安防行业优势明显;在新兴应用领域,海康威视积极布局萤石云、AGV机器人与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工业摄像机、汽车电子等新兴业务,未来将受益于中国智能制造升级,拥抱更大市场。给予公司一定的龙头估值溢价, 6个月目标价36.11元,维持“买入”评级。

25只个股被机构集中看好

在受到北上资金积极抢筹的同时,39只个股后市表现也受到了券商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其中25只个股被券商集体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看好评级均在10家及以上。

进一步看,中国国旅(26家)、贵州茅台(25家)、美的集团(23家)、上汽集团(23家)、伊利股份(21家)和隆基股份(20家)等6只个股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超20家,五粮液、保利地产、华兰生物、爱尔眼科、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也超过15家,其余12只机构扎堆推荐的个股分别为:上海机场、工商银行、中国建筑、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石化、万科A、潍柴动力、南方航空和恒瑞医药。

上述机构扎堆推荐的个股中,隆基股份月内股价表现最为抢眼,累计上涨38.75%,对于该股,太平洋证券表示:公司深耕光伏行业,专注单晶技术路线,在成本、效率和管理上都极具优势。随着光伏行业平价上网的来临,公司作为单晶巨头,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业绩爆发潜力巨大。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8.96亿元、32.85亿元和38.8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45元、1.65元和1.95元,给予“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最为看好的中国国旅,昨日股价表现抢眼,上涨4.14%。公司连续15年在旅游服务行业位居第一,持续领跑中国旅游服务行业,信达证券表示:中国国旅受自身规模扩张和行业高速增长拉动,免税业务将持续高速增长,同时公司旅行社业务稳中有升,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81元、2.23元、3.17元,维持预测目标价86.61元,对应2018年估值为48倍。由于日上上海并表因素增厚公司利润,三亚接待游客人次高速增长利好公司离岛免税业务,因此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