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次新股行情欠佳 28股开板日股价见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9 08:2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行情欠佳 28股开板日股价见顶)

今年以来IPO数量明显降低,次新股整体表现也不甚理想,代表一级市场投资收益的次新股一字涨停板数量出现大幅下滑,代表二级市场投资收益的深次新股指数年内跌幅接近34%。相对来说,二级市场投资者所受影响相对较大。

上周五,在连续4个一字涨停板后,中国人保打开了一字涨停板,当日收盘仍涨停。尽管昨日出现了小幅上涨,该股开板后累计跌幅超过10%。该股开板当日成交额近50亿元,如若持有至今,被套概率较大。

开板当日会否成为中国人保的历史最高价日,成为投资者热议的话题。部分投资者认为,一方面,中国人保最新市盈率超过20倍,远高于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主流保险公司,仅略低于中国人寿。另一方面,港股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不到3.4港元,A股溢价率超过100%。这些因素都可能对该股后市走势造成负面影响。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除中国人保外,还有27只次新股开板日即是历史最高价日,大市值股票相对较多。比如中国人保和工业富联两只千亿市值股票,此外中信建投、鹏鼎控股、长沙银行等9只个股市值超过百亿元。小市值的股票方面,名臣健康、朗博科技两只个股最新市值不足20亿元。

一些小市值股票上市后一字板数量较少,开板日同样成为历史最高价日。除上市首日外,科华控股、合力科技两只个股仅获得4个一字板后就破板,它们的最新市值均只有20多亿元。就榜单整体来看,部分股票一个一字板都没有,如长沙银行和华宝股份,后者甚至已经跌破发行价,破发接近20%。和华宝股份一样破发的个股还有工业富联、科顺股份、地素时尚、华西证券等。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开板当日成交额计算,28只个股合计成交额超过600亿元。从较大程度上讲,如果没有做T等摊薄成本的操作,这数百亿资金都已经被套。被套资金量最大的股票是工业富联,该股于6月13日开板,当日成交额超过158亿元,此后持续阴跌,最新价较开板当日最高价折价超55%。

如果有投资者不幸在开板当日最高价买入工业富联并持有至今,那么在短短不到6个月时间,其已亏损超55%。不过,这可能还不是亏损最严重的情况。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市的江苏新能,于7月18日打开一字涨停板,当日最高价35.77元,该股最新价只有13.95元,较历史最高价折价60.65%。这意味着,如果有投资者不幸开板当日最高价买入江苏新能并持有至今,在短短4个多月时间,其亏损幅度已超过60%。榜单中合计有8只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50%,除了工业富联和江苏新能,科顺股份、科华控股、振静股份等6只次新股也位列其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