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电子 六成并购重组概念股跑赢同期大盘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5 09:2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子 六成并购重组概念股跑赢同期大盘)

日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将持续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发挥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对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并表示以“同行业、上下游”资产为目标的产业并购占比不断上升,占已审结并购重组申请的71.88%,已成为市场主流。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一系列有关政策的落地,核心是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激发和提升市场活力,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优做大做强,后市重组概念股或将迎来机遇,尤其是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有望提升外延发展的机会,进而优化改变市场生态。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 顺数据统计发现,10月份以来,共有32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并购重组完成或正在进行的相关公告,其中涉及电子行业的公司家数达25家,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达11.06%,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第三名。进一步梳理发现,行业内25家公司中,涉及主板上市公司5家,中小板上市公司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11家。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电子行业25只并购重组概念股中,共有15只个股10月份以来市场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累计下跌8.57%),占比60.00%。其中,弘信电子(14.24%)、共达电声(11.65%)、春兴精工(6.13%)、光韵达(3.63%)等4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期间累计涨幅逾3%。

资金面上,仅有光韵达、易德龙两只个股10月份以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期间累计大单净额分别为:534.97万元、512.70万元。

业绩方面,已有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6家。其中,欧菲科技(150.00%)、春兴精工(122.28%)、共达电声(111.43%)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欧菲科技,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00万元至20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20%至15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公司光学影像业务的产业优势继续扩大,业绩增长迅速,双摄/三摄模组出货占比显著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2.国际大客户相关业务盈利能力提升,新项目顺利导入带动公司利润水平持续改善。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10只并购重组概念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亿纬锂能、欧菲科技、歌尔股份3只个股被机构集中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10家、6家、5家。

对于亿纬锂能,国海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9亿元、6.4亿元、8.3亿元。公司在锂原电池、消费锂电以及电子烟等领域具有坚实的业绩基础,同时在动力电池方面快速推进,未来成果值得期待,综合考虑公司成长性以及当前估值,上调至“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对于电子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则表示,全球半导体在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应用的持续推动下销售额屡创新高。受益于全球产业转移、国产政策等因素,半导体行业将诞生一批优秀的公司。同时半导体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展望2019年,国内厂商会不断投资建设,国家政策仍然会利好电子行业,建议关注技术领先、持续研发的公司。推荐相关标的:利亚德、海康威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