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韩国人也来抄底?刚完成私募备案 母公司资管规模1338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1-22 09: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国人也来抄底?刚完成私募备案,母公司资管规模1338亿美元)

今年,外资私募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越来越快。近期,韩国知名金融公司未来资产(Mirae Asset)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WFOE)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PFM)登记,成为第16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未来资产管理的资金规模达到1338亿美元,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87名投资专业人士。值得注意的是,未来资产2006年收购了陆家嘴核心地段的一栋楼,就是知名的上海未来资产大厦。

目前,已有富达利泰、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标准、贝莱德、施罗德、安中、元胜、桥水、未来益财等16家外资机构完成登记,他们发行的私募产品数量达到25只,其中今年备案的就有20只。

未来益财投资正式登记成私募管理人

私募备案登记信息显示,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26日,属于外商独资企业(WFOE),注册资本金1000万美元,实缴比例25%。今年11月14日,该公司在基金业协会登记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PFM)。

这家公司已经成立有10年之久,从股东背景看,其100%控股的大股东是未来资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Mirae Asset GlobalInvestments)。基金君发现,未来资产环球投资公司正是韩国未来资产金融集团(Mirae AssetFinancial Group)旗下的公司,其业务范围已经遍布中国内地及香港、巴西、越南、韩国、印度、英国及美国。

再看这家外资私募的法定代表人SHINHYUNGKWAN,2008年进入未来资产环球投资公司工作,2010年起担任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未来资产资管规模达1338亿美元

据了解,韩国的未来资产(MiraeAsset)是新兴市场股票最大的投资者之一,成立于1997年,在1998年为韩国投资者推出第一个共同基金。

未来资产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1338亿美元,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87名投资专业人士,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英国、巴西、韩国、美国、加拿大、越南等。

从未来资产的投资领域来看,1338亿美元管理规模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ETF、私募股权、股票、房地产、基础设施等。

据其官网介绍,在股票 投资方面,未来资产主要是关注自下而上的研究,评估每家公司,考虑宏观分析。未来资产认为,一个成功的公司在市场定位、商业模式、公司治理和财务实力方面具有竞争优势。识别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公司的最佳方法是通过自下而上的分析和研究,深入了解公司的基本面。

未来资产的全球ETF平台也比较知名,目前在全球拥有4个ETF品牌,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工具。

另外,比较知名的未来资产的房地产投资,主要投资于全球核心房地产资产,产生定期现金收入,寻求投资者的长期资本增值。未来资产在美国华盛顿、澳大利亚悉尼、巴西圣保罗、中国上海、韩国首尔等地区都有房地产资源。

未来资产在中国的投资布局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未来资产大厦,也是陆家嘴一座代表性的建筑,该楼与外滩隔江相望,旁边是震旦大厦、香格里拉、花旗银行大厦等,位置十分显眼。2006年,未来资产收购了这栋原名为合生大厦的大楼,由此展开了他们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布局。

关于未来资产在中国的投资,2008年,未来资产成为第一家取得中国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和额度的韩国金融公司。

2012年,未来资产在中国参股成立了合资基金公司——华宸未来。近期,未来资产在中国的布局进展是私募基金,包括获得了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资格,还计划发行PFM WOFE(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管理人)的私募基金产品。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了韩国未来资产中国独资公司CEO辛炯官,他在中国已经工作十几年,中文十分流利,他表示,“可以说,中国推出什么制度,我们就会考虑要不要做尝试。QFII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之外,我们近期取得了QDLP的资格,这些都是未来资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念和承诺。”

16家外资登记成证券私募管理人 发行产品达25只

作为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果之一,2016年6月,中国证监会表示,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

2017年1月初,协会发布了《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填报说明》,对相关政策背景、申请材料、办理程序等进行详细说明。

2017年1月3日,首家外资私募机构——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协会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自此拉开了外资私募的备案潮。截至今年11月21日,已有富达利泰、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标准、贝莱德、施罗德、安中、元胜、桥水、未来益财等16家外资机构,在协会登记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据基金君统计,目前这些外资私募发行的证券私募基金达到25只,近期外资私募有加速布局中国市场的迹象。

比如贝莱德投资在今年备案了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11月又迅速备案了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6期;11月,元胜投资一天内备案了两只私募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一号、二号私募基金,近期又备案了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三号私募基金;10月,桥水投资在协会备案了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瑞银资管备案了瑞银中国灵活策略债券私募基金一号,惠理投资备案了惠理中国金钰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外资私募机构共发行了20只新产品,动作明显加快,1-4月每个月有1只外资私募基金完成备案,5、6月分别有3只、2只,7-9月分别是1只、2只、1只,但到10月3只,11月到目前已经有4只。这些基金以股票策略为主,还包括债券、量化、多策略等。

截至目前,富达利泰投资、贝莱德投资、富敦投资等13家外资私募共备案了25只私募产品,还有毕盛投资、瀚亚投资、未来益财投资3家尚未备案首只基金。其中,发行产品较多的是惠理投资、元胜投资、瑞银资管、富达利泰投资,分别备案了4只、4只、3只、3只;另外,贝莱德投资、英仕曼投资目前备案基金各有2只。

多家外资私募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在金融开放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外资私募将中国市场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调整全球布局,抢占中国市场。同时,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外资私募认为现在A股在估值水平等方面独具吸引力,目前正是布局好时机。部分外资私募比较关注中国的消费、医疗、TMT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