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尔新材80%股权过户完成 道恩股份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1 07: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尔新材80%股权过户完成 道恩股份发展驶入快车道)

道恩股份收购海尔新材股权又有新进展。11月20日晚间,道恩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58亿元现金收购海尔新材80%股权交易已完成股权过户事宜,海尔新材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并购实现协同效应

公开资料显示,海尔新材生产ABS、PP等改性塑料,设计产能每年12.1万吨,产品广泛用于家电、汽车等生产加工领域,下游客户主要包含海尔集团、松下电器、延锋汽车、三菱等。

道恩股份表示,上市公司的改性塑料产品主要供给国内汽车和配套零部件厂商,海尔新材的下游客户多集中于家电行业,因此本次收购是对上市公司改性塑料业务的重要补充,双方将在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和客户拓展等方面形成共享与互补,充分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规模效应,加快业务拓展,实现协同发展,从而有效提升道恩股份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此次收购,除了能够与道恩股份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外,无疑还会提升道恩股份的盈利能力,加速公司成长步伐。根据《股权收购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海尔新材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累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5亿元。

业绩提升进入快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道恩股份已经形成了“动态硫化+氢化+酯化合成”三大技术平台,不断向下游新型橡塑材料快速渗透,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拓展市场,提升效益。

目前,公司已经拥有热塑性弹性体(TPV)、新型热塑性弹性体(DVA)、氢化丁腈橡胶(HNBR)、热塑性医用溴化丁基橡胶(TPIIR)等多项独 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医疗卫生、石油化工、通信光纤等众多领域,多种产品跻身国际市场。

在11月17日,道恩股份与中策橡胶集团、北京化工大学在北京签署技术合作协议,三方就新型热塑性弹性体DVA在轿车轮胎气体阻隔层及自行车新型轮胎内胎的应用展开技术合作。由此,道恩股份又走出了“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道路,加速新技术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和商业化应用进程。

随着道恩股份产品不断创新、产能逐步释放、行业地位不断提升,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同比增长22.74%,归母净利润8770.22万元,同比增长32.5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78.02万元,同比增长65.26%,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公司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1.22亿-1.41亿,同比增长30%-50%,业绩提升进入快车道。

道恩股份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手段,加快改性塑料业务在全国产业聚集地的产能布局,形成以产能优势、客户资源优势及布局优势为核心竞争力的市场扩张战略;同时依托三大技术平台开发高壁垒、竞争力强的产品,将道恩股份打造成全球领先、最具竞争力的弹性体新材料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