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长生再现地天板 部分个股炒作拉警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雪莲 2018-11-09 09: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还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

11月8日,复牌连收三个一字跌停的*ST长生(002680)继续跌停开盘,但在9:58分,突然开始涌现多笔巨额买单,两分钟后,跌停板打开,股价瞬间直线拉升,不到一分钟翻红,两分钟后攻上涨停板,此后股价有所反复。截至收盘,*ST长生仍封住涨停,振幅达10%,换手率23.84%,成交金额2.7亿元。

*ST长生

两度上演地天板

*ST长生短短数分钟的地天板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陌生。8月30日,彼时ST长生曾以32个跌停刷新A股记录,当天继续一字跌停开盘后,曾在两分钟内完成地天板行情。

不过,次日即8月31日,因公告无法按期披露半年报,ST长生开盘即一字跌停,并于9月3日起停牌。11月5日,披星戴帽的*ST长生复牌,又是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8月30日那波抢反弹的资金几乎悉数“被埋”。

与ST长生的地天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天业通联的天地板。天业通联拟收购晶澳太阳能100%股权,将构成借壳上市。公司7月下旬开始停牌,11月5日,发布重组公告后与*ST长生同日复牌,但走出了迥然不同的行情。天业通联复牌后连续收出三个一字涨停,同样在昨日出现反转,早盘继续以涨停价开盘,但瞬间快速下挫,不到一刻钟即坠落于跌停板,期间一度有所反复。截至收盘,仍以跌停价报收,全天换手率12.19%,成交6.95亿元。

昨日*ST长生没有公开交易信息。天业通联的龙虎榜显示,交易主力为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证券泉州云鹿路营业部作为买一、卖一,分别买入2360万元、卖出5438万元。该营业部并不是市场中活跃的游资席位,包括天业通联,今年仅上榜金通灵、芭田股份等公司的龙虎榜,大部分都是呈净卖出状态。此外,一家机构席位及方正证券广州兴盛路营业部也分别减持5183万元、4948万元,卖出前五家席位合计减持2.15亿元,占当天总成交的31%。

部分个股炒作风险集聚

近期大盘指数虽然走势平稳,但一些个股行情却相当活跃,甚至出现了过热之势。例如,恒立实业自10月22日至今连续收出11个涨停板;浔兴股份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期间最大涨幅近九成;融捷股份也在5个交易日中收出了4个涨停板。

与此同时, ST板块也表现活跃。每年到四季度,资金往往会炒作ST股的“摘星脱帽”行情,今年也不例外,特别是近期受并购重组新政利好消息以及长航5重新回归A股刺激,ST板块从10月下旬以来数次集体井喷。昨日 ST板块继续逆市走强,截至收盘,仅*ST东凌等4股下跌或收平,其他76只ST股票均告上涨,包括*ST长生在内,合计22只ST股涨停,不少个股的阶段涨幅也相当惊人。如*ST东南自10月22日至今涨幅逾七成,*ST尤夫自8月初以来股价翻番。

不过,随着一些个股行情趋热,相关风险也在积累,拉响警报。

就拿*ST长生来说,前一次参与地天板的资金悉数被套即是前车之鉴,昨日的地天板也并无消息面利好支撑。11月7日晚间,*ST长生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等。同时提示,若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报,深交所将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除了上述问题,*ST长生还面临不少麻烦,包括此前药监部门对长春长生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作出处罚,罚没款共计91亿元;长春长生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需要补缴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2018年三季报陷入停顿,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此外,公司还面临投资者的巨额索赔。

恒立实业也是如此。从交易情况看,恒立实业近11个交易日中,个人投资者以“博傻”的心态,击鼓传花,参与投机炒作。据查阅,部分账户曾参与乐视网、中弘股份等热门股票的炒作。恒立实业今年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8.97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5.36万元。董秘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只能维持现状,主业没有明显改善。

而对于ST板块的“摘星脱帽”行情,近两年热度已明显下降。以亚邦股份为例,因正式恢复生产,亚邦股份7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当天该股复牌后冲高回落,跌逾4%,昨日续跌3.33%。

总体来看,对于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纯属市场投机炒作的股票,投资第一重要的是风险防范,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即使短线略有反弹后面仍可能有很大跌幅,动作稍慢或稍一犹豫就有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