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新层挂牌企业研发投入加大  现金流待改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雨 2018-11-07 10:3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1月5日,在新三板925家创新层企业中,91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整体看,创新层企业业绩表现好于去年同期,研发费用总体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现金流情况有待改善。多家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与净利润增长不匹配。对此,业内人士提醒,需注意企业现金流状况,警惕背后可能出现的风险。

整体好于去年

根据联讯证券提供的数据,上述披露了三季报的916家创新层企业净利润平均数为2229.54万元,同比增长17.22%,2017年同期为1902.06万元;营业收入为4.30亿元,同比增长17.96%,2017年同期为3.65亿元。498家企业实现净利润增长,占比54%。

从净利润分布情况看,约60%的创新层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在0-3000万元区间,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合计187家,占已披露三季报企业总数的20.4%;净利润亏损企业合计178家,占比19.4%。前三季度净利润规模超过1亿元的创新层企业合计34家;齐鲁银行拔得头筹,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39亿元,同比增长5.01%。

作为最赚钱的挂牌企业之一,2017年、2018年一季度、2018年半年度,齐鲁银行净利润规模均居前。11月2日,齐鲁银行发布系列公告,包括审议通过《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方案的议案》等。鉴于该事项涉及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齐鲁银行股票及其优先股“齐鲁优1”自11月5日起暂停转让。

对于此次上市目的,齐鲁银行表示,为丰富公司资本补充渠道,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推动长远发展。梳理资料发现,自挂牌新三板以来,齐鲁银行通过发行二级资本债券、金融债券、优先股及普通股份累计募资超过百亿元。

净利润增速方面,142家创新层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15家企业净利润增长超过十倍。不过,这15家企业净利润增幅大,上年同期基数低是重要因素,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高的仅300万元,另有6家企业亏损。以丰海科技为例,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0倍,但净利润规模仅1125.43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则不足6000元。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此前发布的通知,创新层企业应当于2018年10月31日前完成三季度报告的披露工作。截至目前仍有康沃动力、仕净环保、东方誉源、和兴隆等9家企业未披露三季报,这些企业及相关责任主体将面临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的措施。各家企业未披露三季报的原因不一。仕净环保称是为继续推进公司终止挂牌事宜;东方誉源并未明确解释原因,但公司因仍未披露2018年半年报,被其主办券商华林证券提示存在被强制摘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