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莞控股: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联合设立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公司

来源:中证网 2018-11-06 21: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莞控股: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联合设立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公司)

东莞控股(000828)1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金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拟联合东莞巴士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之控股子公司)、东莞莞能绿色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东莞市东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设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各方出资金额分别为5000万元、1000万元、4000万元,公告显示新设公司将主要经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

据悉,东莞巴士目前主要业务为东莞市跨镇公交运营及管理,2018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1.15亿元,净利润5400.24万元;莞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电网东莞供电局,主要负责东莞市供电局所属的各镇街综合能源业务,包括光伏建设、充电桩建设、储能电站及节能改造等项目。根据出资金额,金信资本、东莞巴士以及莞能公司将持新设公司股份比例分别为50%、10%、40%,其中金信资本与东莞巴士已签订一致行动协议,金信资本将享有新设公司60%投票权,东能公司也将成为东莞控股公司控股孙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

公司表示,根据规划东莞市未来将投放大批量纯电动汽车,市场需求将急剧扩张,同时本次投资能结合各方股东优势,实现资源互补,新设公司与东莞控股原投资的东莞市康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共同搭建公司在充电业务板块的布局,抢占市场先机,进一步提升东莞控股的资产经营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莞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