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百亿私募、QFII、社保基金新进和重仓股票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1-01 12: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三季报收官,知名私募调仓换股, QFII、社保基金加仓方向全部呈现出来,基金君一一梳理,供大家参考。

知名私募逆市抄底这些个股

三季度高毅资产现身2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从增持方向看,行业看更为聚焦医药、消费。其中景峰医药、上海梅林、人福医药、城市传媒、康缘药业、凯利泰、联化科技、华测检测等15只个股为三季度新进。此外,哈尔斯、广州发展、法拉电子、合兴包装、亚宝药业、埃斯顿6只个股遭减持。

星石投资三季度新进了宁德时代,减持了埃斯顿,还增持了华海药业。

赵军旗下百亿私募淡水泉新进绩优小盘股驰宏锌锗,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证券投资信托、 淡水泉精选一期证券投资信托两只产品首次现身股东榜,持仓分别为2047万股、2145.15万股,合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82%。

此外,淡水泉还增持了红太阳、生物股份、水晶光电、濮阳惠成四只个股,减持了太极集团。对于今年以来股价一路走低,三季度业绩下滑的歌尔股份,淡水泉三季度依然选择坚定持有。

赵丹阳管理的赤子之心三季度增持了1249.68万股马应龙,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9%。三季报显示,马应龙前三季净利减少了48.79%。以岭药业、太极集团则在三季度被减持,就公司业绩来看,太极集团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87%,以岭药业前三季净利增长25.01%。

景林资产三季度现身3家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榜单,“景林价值基金“减持了腾达建设,减持后的持股数量为4097.99万股,”兴享进取景林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三只产品持有富安娜,不过整体持股数量有所减持。

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新进了易联众,“昀沣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买进了228万股,占流通股的0.61%。对于长期钟爱的三聚环保,王亚伟三季度依然持股不变,合计持股4819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28%,此外三季度坚定持有的还有经纬纺机。

三季度重阳投资增持了燕京啤酒、建发股份、国投电力三只个股,对于长期持有的上海家化则持股不动,同样持股没有变化的还有合众思壮。

QFII大幅加仓万科A

三季度QFII现身28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中,其中有68只个股为三季度新进。新进个股中,持股市值最大的是万科A,三季度持仓51亿元,持股数量2.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16%。

此外,通化东宝、新华保险、华东医药、分众传媒等也是新进个股中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

在获得增持的149只个股中,万科A获增持幅度也最大。其次是通化东宝、分众传媒、海康威视、歌尔股份、海能达、宁波银行、华策影视、大华股份、蓝思科技。从增持方向看,QFII在三季度更偏好科技股。

从持仓市值来看,三季度QFII持仓最多的是北京银行,三季度持仓不变,持股市值为152.1亿元,其次是宁波银行、贵州茅台、南京银行、美的集团、万科A、青岛海尔、海康威视、恒瑞医药、海螺水泥。

相较于二季度重仓北京银行、贵州茅台、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海康威视、恒瑞医药、海螺水泥等个股。前十大重仓股中只有宁波银行和海康威视获得加仓,贵州茅台则在三季度被减持了0.033亿股。

三季度QFII合计减持了59只个股,其中减持数量最多的是中信银行,三季度减持了0.77亿股,此外,宝钢股份、广深铁路、青岛海尔、金正大等也遭到了大幅减持。

社保基金19亿新进贵州茅台

大幅减持京东方A

从持股市值来看,社保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第一重仓股依然是农业银行,持股数量为97.79亿股,相比二季度持仓数量不变,占流通股比例为3.33%,持股市值为381.1亿元。

相比二季度,三季度社保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变动不大,仅格力电器、京东方A、国泰君安不再列席,换成了青岛海尔、中国核电、万华化学。

从新近个股来看,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96只个股流通股股东榜单,其中19.2亿买入贵州茅台,是新进个股中持仓最重的一只,持股数量0.026亿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21%。

此外,顺丰控股、大族激光、洛阳钼业、福耀玻璃、鱼跃医药也是三季度社保基金“新宠”,在新进个股中持仓市值较大。从行业看,医药、消费、汽车行业较受关注。

社保基金三季度合计增持269只个股,从增加的持仓市值来看,中国国旅获增持最多,相比二季度持仓市值增加10.6亿,持股数量为0.25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1%。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二季度加仓的京东方A,三季度被大幅减持。在社保基金三季度减持的136只个股中,减持最多的是京东方A,减持3.94亿股,持仓市值减少15.4亿,减持后社保基金还持有3.7亿股京东方A,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1%。三季报显示,京东方A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9亿元,同比下降47.8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