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预判:市场将现渐进式反弹 金融+消费仍是配置首选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1 08: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预判:市场将现渐进式反弹 金融+消费仍是配置首选)

四机构把脉A股后市行情

A股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已逐步进入磨底阶段,现在各大股指基本上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目前,A股整体估值回归至13.34倍,上证50指数整体估值为9.16倍,而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展望2018年11月份,A股能否开启一轮反弹走势?

对此,西南证券表示,在“政策底”出现之后,A股的底部正在不断夯实之中。当前的反弹虽然有所波折,但渐进式的反弹方式亦是市场见底的必由之路,当以平常心待之。从历史上看,无论是2005年、2008年、2013年或者是2016年的见底反弹,从未有过一蹴而就的过程,市场在见底上行的过程中,经常出现进三退二、甚至是二次探底的状况。因此当前市场的轻微回调,乃是一种正常现象。

光大证券认为,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在择时方面,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对于其他资金,调整时间的长度和估值高低均不是买进加仓的理由,应见机行事。

对于近期不断释放政策利好消息的背景下,东莞证券表示,从市场环境来看,稳增长政策如降费减税有望逐步发力,央行持续降准有望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而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有望吸引海外资金流入,将对市场带来积极作用。因此,对市场行情的判断,略偏谨慎乐观。虽然面临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但国内经济稳增长意愿增强,积极财政政策有望持续发力,货币政策也持续微调,加上海外资金配置作用的逐步显现,预计市场有望逐步迎来震荡修复机会。

广发证券则表示,A股整体估值仍处长期底部,日历效应表明年底风险偏好下降,资金流动性承压,结合海外资金持续稳定流入大盘蓝筹股,外围因素不确定性较大。

银行等三行业受宠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164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进一步梳理发现,机构联袂推荐的个股主要扎堆在银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三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7只、7只、4只,占行业内成分股总数比例分别达到25.00%、7.78%、6.56%。

对于银行板块的后市投资策略,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基本面持续向好,息差企稳、不良资产改善的核心逻辑是银行投资的第一驱动力,在上市银行三季报中进一步得到验证。宏观层面来看,四季度社融增速有望逐步趋稳,修复投资者悲观预期从而缓解压制银行估值的负面因素;监管层面,理财 新规落地未来监管对银行业中间业务收入冲击边际趋缓;基本面来看,“宽货币”环境对贷款利率的传导存在时滞,叠加当前信贷需求并不弱以及部分银行贷款重定价仍未完成,全年银行贷款收益率仍有保障;资产质量方面,部分银行今年重在消化存量不良包袱,行业不良先行指标均处在改善通道。四季度选股基于年初提出的“龙头搭台、拐点唱戏”选股策略再提出“财务余量”的辅助维度,财务余量更大的银行有利于在不确定性环境中实锤业绩拐点:首选上海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龙头银行推荐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宁波银行等。

川财证券表示,对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好优质企业长期业绩成长,从短期看,机构仓位博弈等多重因素影响,消费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消化的阶段;从业绩增速看,白酒龙头企业业绩增速放缓,有可能进一步压制板块估值,随着进入消费传统旺季,可迎来板块的估值提振;长期来看,业绩的稳健增长依然是配置白酒板块的主要驱动力,随着大众消费占比提升及行业格局的逐步成熟,白酒行业周期性相对弱化,行业成长更为平稳,看好具备品牌壁垒、良好的激励体制、前瞻战略等条件的优质白酒企业持续业绩成长。

随着双十一、元旦等节日来临,家用电器销量增速回暖的趋势已开始显现。对于家用电器板块的后市投资策略,天风证券表示,个股方面,推荐安全边际凸显、渠道层级精简的美的集团,行业变频比例增加利好空调产业链上的零部件龙头三花智控;终端渠道变革后,处于经营上升周期的青岛海尔,以及20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低的格力电器。推荐中高端品牌及新品类布局最完善的小家电龙头苏泊尔,大力发展海外市场、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扫地机器人龙头科沃斯。

10只个股获20家以上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上述被10家及以上机构看好的个股中,进一步梳理发现,华鲁恒升、扬农化工、一心堂、烽火通信、山西汾酒、长春高新、欧菲科技、恩华药业、宁德时代、中国巨石等10只个股均被2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的华鲁恒升,东莞证券表示,公司依托洁净煤气化技术,专注于资源综合利用,打造了“一头多线”的循环经济运营模式,根据市场产品变化及时调整生产模式和产品结构,实现效益最大化。公司通过持续不断的节能环保技术改进,保持煤化工同行业领先的技术和成本优势,使公司盈利能力明显好于同类上市公司。预计公司2018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02元、2.32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