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30 15:5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机械设备行业:推荐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和工程机械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王皓,倪正洋 日期:2018-10-30

【工程机械】7月挖掘机同比+45%,稳基建、拉长景气周期

7月挖掘机销量11123台,同比+45%,环比-22%,增速持续放缓。工程机械下半年排产情况良好但销量或同比下滑。预计全年销量18-19万台(+30%到+35%)。起重机、混凝土机械接力挖机高增长,起重机缺货将持续到Q3末(预计全年+50%)。

三一重工稳居第一,7月销量2795台,单月市占率上升至25.13%,1-7月累计市占率22.31%。本月国产品牌挖掘机市占率57.58%,环比+3.26pct。出口数据持续亮眼,7月同比+171%,占比上升至16%。

下游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缓慢下行。我们预计政策层面对于农村基建、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结构优化增强了基建投资的韧性,抵消房地产投资下行风险,拉长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周期。

持续首推【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恒立液压】。建议关注柳工、中国龙工、中联重科。

【油服】自主可控叠加基本面改善,坚定看好油服行业向上趋势 中石油、中海油在本周举行会议,研究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油服行业向上趋势凸显。

政策方面:第二大贸易逆差板块,自主可控诉求提升。国内原油自给化率仅三成,且国内原油产量下滑,贸易战增加国内进口原油的不确定性。近期最高领导人对油行业的重要批示,中石油、中海油确定性增产,叠加十三五规划对页岩气开采的重视,油服行业景气度具有支撑。预计【勘探】、【增产】板块力度将持续加码,尤其是【天然气链条】。

市场环境方面:油价已远高于油公司桶油成本,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国内二季度油服板块作业量提升态势明显,自主开发开采意愿强烈,行业景气度已处于较好水平。预计随着油价持续趋稳,资本开支将进一步扩大。

投资建议:贸易战影响贸易逆差最大的两个板块:能源、半导体。此前希望通过发展新能源逐渐减少逆差,但在贸易战中长期不确定性下,国内拟通过油气大规模增产对冲贸易战带来的能源进口风险,预计油气板块有较大机会,重点关注三大领域:【天然气链条】、【勘探】、【增产】,推荐【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石化机械】,关注【中海油服】、【中集安瑞科】、【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恒 泰艾普】、【通源石油】等

风险提示:一带一路实施低于预期;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油价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