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实现净利89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30 07:4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实现净利895亿元)

10月29日,中国平安(74.40-1.33%)公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今年1-9月份,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894.89亿元,同比增长1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为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基本每股营运收益为4.80元,同比增长19.4%。

资管实现净利增长近两成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归母营运利润521.36亿元,同比增长23.3%。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增速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554.25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第三季度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0.9%。

产险方面,前三季度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11.47亿元,同比增长15.0%;税前利润同比增长6.4%,净利润同比下降22.0%。主要是业务增长导致手续费上升。

银行方面,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6.64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净利润204.56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零售业务净利润139.09亿元,占比68.0%。

资产管理方面,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5.25亿元,同比增长19.4%。

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抢眼

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表现抢眼,前三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54.03亿元,同比增长700.4%。在营运利润中的占比为6.3%,去年同期占比为0.9%。

目前,平安的金融科技、医疗科技版块主要包括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39.10-0.76%)、金融壹账通、平安医保科技、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陆金所控股方面,在财富管理领域主动调整产品结构,资产管理规模较年初下降21.6%至3618.07亿元;在个人借款领域,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0.7%至3481.10亿元。金融壹账通,截至2018年9月30日,已为483家银行、42家保险公司、近2500家非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前三季度风控产品使用量8.82亿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